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Andreas Häggkvist 在瑞典北部的一座小镇长大,那里有着茂密的森林和丰富的野生动物。由于 Häggkvist 和家人都非常喜欢小动物,人们常常可以在他的家里看见很多宠物:狗、猫、鸟,甚至还有一只名叫康尼的小仓鼠。Häggkvist 一家与这些小动物们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

1

恋爱的犀牛(Rhinocorn)

时光流逝,Häggkvist 逐渐将兴趣从这些小动物转移到了濒临灭绝的物种。用Häggkvist 的话说,这一转变滋生于他对所有动物的爱。

2

和平使者(A piece of peace)

3

以我为中心(Center of attention)

4

歌剧魅影(Flovemingos)

长大后的 Häggkvist 成为了一名摄影师,用无声的镜头来讲述故事。从他的作品中,我们既看到了动物的内心世界,也看到了 Häggkvist 的内心世界。

大自然是动物的家园,是它们赖以生存的地方,而气候的变化、环境的污染和偷猎者的肆意恶行,分分钟都在威胁着它们,吞噬着它们。动物用眼睛看着人类,而人类却用眼睛“猎取”着动物。

5

我要静静(Peace please)

6

我的未来不是梦(Sea our future)

7

刚刚好(Time’s up)

8

灭(Lights out)

9

蓝色眼睛的背后(Behind Blue Eyes)

10

一颗流星(A falling star)

11

牦牛和它的朋友们(Fluffy cow)

Häggkvist 用镜头展示自己对动物的喜爱之情,也用镜头唤起世人对动物的爱。他创作的超现实动物肖像摄影,完美地将摄影技术与环境结合起来,并赋予了作品更深层次的含义。Häggkvist 把他的这一系列称之为“心灵的艺术(art with heart)”,用以告知世人,爱由心生,灵从心动。

12

情人节(Lovepard)

13

夏雪(Summer snow)

14

消失的痕迹(Lost spots)

15

爱人(Lovebirds)

16

太阳照常升起(Rise and shine)

Häggkvist 希望人们看到这些作品后,能够静下心来思考,这个星球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该用什么办法来拯救它,才可以让我们与动物共生的这个星球变得更加的友爱、和善。年复一年,Häggkvist 始终在做着这件事情,一直没有放弃和停歇。

17

塔罗牌(Back up)

18

新天鹅湖(Swan lake)

19

冰山上的来客(Icebearg)

20

婚礼(fLOVEr)

21

奔爱(Towards love)

就像上面的这幅作品一样,爱就是一道光。如果你相信这一点,一切皆有可能。

来源:mymodernmet.com

二维码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资料及网站页面设计、版式编排、软件等,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jingxin@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