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来看看本周发生了哪些艺事:

【国际】

2020年亚洲三年展启动

纽约亚洲协会将于2020年夏季举办首届亚洲三年展,包括展览、表演、论坛及公共项目。亚洲协会博物馆馆长陈文辉(Boon Hui Tan)和博物馆现当代艺术高级策展人云翠兰(Michelle Yun)将联合策展。首届三年展“我们不会独自做梦”(We Do Not Dream Alone)的核心项目是从2020年6月5日持续到8月9日的同名展览。这会是一个多场地展览,范围遍布亚洲协会和纽约其他场所。

【国内】

9月 木板油画《达·芬奇自画像》登陆央美

在由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与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处联合举办的“达·芬奇的艺术:不可能的相遇”即将落下帷幕。5月23日,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宣布,2019年9月初,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将举办“达·芬奇与达·芬奇画派”特展,展览涵括四幅达·芬奇作品和30多幅同时代达·芬奇的学生们的创作。其中就包括达·芬奇的木板油画《达·芬奇自画像》,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表示,这幅画曾于2013年在山东省博物馆展出过。

此幅木板油画《达·芬奇自画像》曾在2013年在山东博物馆展出过,2015年在中国台北展出过。

对于达·芬奇自画像,为世人所熟知的都灵图书馆所藏《达·芬奇自画像》素描作品。从那幅自画像上,可以看到这位巨匠晚年时的思考力,气质以及他那深邃的充满着智慧的目光。画家脸上披散着的长发与颌下的长须,其中每一根线条,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甘肃马家窑遗址考古发掘累计发现文物40多万件

1

甘肃定西市临洮县官方20日披露,2014年至今,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所西北工作站先后四次对马家窑遗址进行了考古发掘,陆续拓展探方1600多平方米,累计发现40多万件陶片、陶器、石器、骨器、动物遗骸以及13处大小各异的房屋遗址、72个灰坑、7条灰沟。

据临洮县官方透露,马家窑遗址发掘报告将为解释和探讨马家窑聚落的社会结构和社会化程度提供重要资料,并进一步揭示马家窑文化从仰韶文化中独立出来,如何逐步形成自己独特文化面貌的过程,也将为马家窑遗址的规划和保护提供重要依据,对学术界进一步研究马家窑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文旅】

深圳文博会闭幕:文旅融合 扩大文化消费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为期五天的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于5月20日闭幕,本届文博会汇集的10万多件海内外文化产品、6000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显示出在文化和旅游融合的大背景下,广大居民的文化消费需求进一步提升。

本届文博会首设“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馆”,以“游中华,品文化”为主题,展示国内知名文化历史古迹、博物馆、创意主题公园以及精品旅游演艺内容,“文化+”业态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杭州在全市景区、酒店及商业街推出了无人值守书店和文化消费诚信柜,售卖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产品。

(图片来源于网络,凤凰艺术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