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p1108567104

1975年的夏天,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的《大白鲨》用900万美元的成本换来了4亿7065万美元的全球票房,艺术家Roger Kastel为其绘制了经典的电影海报,相信那条潜藏在黑暗中,伺机而动的鲨鱼成为一代人的噩梦。时至今日,依然有人用自己的方式向这部经典致敬。

Euanart-Jaws-Shark-Photo-5

摄影师Euan Rannachan从小就对鲨鱼着迷,如今他用相机展示这些顶级掠食者的力量与威严。为拍摄鲨鱼,Rannachan经常辗转世界各地,在变幻莫测的水下待上数小时。近期,Rannachan在墨西哥瓜达卢佩岛的旅行中,终于收获了一幅满意的作品:Rannachan在防护笼中待了一个多小时,在距离鲨鱼35英尺的地方完成拍摄,可以看出这幅作品和75版的电影《大白鲨》海报如出一辙。

Euanart-Jaws-Shark-Photo-1

Euanart-Jaws-Shark-Photo-3

Euanart-Jaws-Shark-Photo-7

Euanart-Jaws-Shark-Photo-8

“这是我多年来的梦想。当我看到它(鲨鱼)时,我就有种感觉,它从我的身边不停地经过,我要用镜头记录下这一切。晚上当我备份镜头的时候,才发现这张照片简直和那幅海报一模一样,真是太开心了。”——Euan Rannachan

很快,Rannachan的作品在社交媒体中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人们在作品下留言,分享自己对这种危险动物的看法,而Rannachan的目的则是想让人们更直观地了解鲨鱼。

i9NjXbs8nUpE-yasW9pU_1082101446

长久以来,随着电影科技的日新月异,类似于《大白鲨》这种贴近于真实存在的科幻恐怖片越来越少,而银幕中的鲨鱼在追求尺寸和杀伤力的道路上渐行渐远。从可以用头走路的六头鲨到漫天飞舞的鲨鱼雨(在这里小小佩服下编剧的脑洞),不停地“刷新”着我们对于鲨鱼的认知。

p2534820738

p2543337989

鲨鱼并非像电影中所描述的那样邪恶和虚幻,它们是自然中的一员,遵从自然的法则,来自尖牙与速度的震慑,比不切合实际的的基因变异来得更加直接。当这3000多磅的大家伙靠近猎物时,其威慑力没有一部电影可以叙说。

Euanart-Jaws-Shark-Photo-6

Euanart-Jaws-Shark-Photo-4

Euanart-Jaws-Shark-Photo-2

(图片来源于mymodernmet.com及网络)

来源:mymodernmet.com

二维码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资料及网站页面设计、版式编排、软件等,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jingxin@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