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展览

有盐Life 作者:有盐life2019-05-03 22:21

4月底我们送走了灭霸和夜王,紧接着五一小长假来了!没有选择出行的小伙伴估计也有不少,5月的北京还是很美的,只是这几天到处都是人。后台有小伙伴留言说,有盐君,五一期间有没有人少又美,特别适合拍照的地方呢?

timg

拍照打卡已经是年轻人的常规环节,要想在朋友圈收割大量赞,照片质量尤为重要。现在的年轻人喜欢去美术馆拍照,那是因为美术馆具有独特的艺术氛围,还有大量艺术作品可以当背景;加上美术馆通常都注重空间设计,逼格满满的环境非常利于拍出高级的照片。 

有盐君是个热爱艺术的男子,所以今天就为你们推荐最适合拍照的4个美术馆,小仙女们可以尽情拍照哦~~不过话说回来,去美术馆拍照,艺术品还是要看的,因为那才是逛美术馆最重要的目的。

01 松美术馆 

松美术馆是由华谊兄弟创始人王中军的跑马场改造而成,外面看上去,笔直的通道与虬曲的古松掩映着一座白色石块筑成的中式建筑,在长达365米的院子中,与199棵形态各异的古松翠柏共同构成一种苍劲的人文景观。静谧的温榆河畔,净白的几何建筑外观,更能衬托松树的纯粹和遒劲,虽然松美术馆并不在胡同里,但由于处在郊外,人比较稀少。松树、美术馆,非常适合拍照。

11d8f1d250a84c6e75f59a306493c1fd

u=385595408,3838155938&fm=26&gp=0

p142644798

p49266542

现在美术馆展出的展览是《路易丝·布尔乔亚:永恒的丝线》,被誉为“美国女性身份艺术之母”的美国法裔艺术家路易丝·布尔乔亚在亚洲的首次大型个人回顾展。这次展览是对布尔乔亚作品的多重解读,展览以“切不断的线”这一贯穿她全部创作生涯,极具象征意义的主旨元素来连接始终,展出路易丝·布尔乔亚多个重要系列作品。

松美术馆地址:北京市顺义区天竺镇格拉斯路松美术馆

02 红砖美术馆

红砖美术馆由企业家、收藏家闫士杰和曹梅夫妇创办,作为一号地的地标性建筑,占地面积近二万平米,其中包括8000平米的室外园林。美术馆的建筑设计由著名建筑师、北京大学建筑研究中心教授董豫赣担纲,与周边土地相结合、在原有环境中生长,采用红色砖块作为基本元素,辅以部分建筑上青砖的使用,打造出一座配备有当代山水庭院的园林式美术馆。美轮美奂的建筑,再加上晴朗的天气,这里实在太适合拍照了。根本不用担心怎么取景,因为红砖美术馆的设计怎么拍都好看。哪怕只是拍人,在这么特色的砖式建筑前任意摆拍都很有感觉。要是和艺术品一起合影,就更好了。

QQ截图20190503221331

timg (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顺白路红砖美术馆

地铁:地铁15号线马泉营站B口

公交:944路何各庄站、988路香江北路西口站

03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由2019年度普利兹克建筑奖获得者、日本著名建筑师、城市规划师与建筑学者矶崎新设计。他以回旋镖为灵感,三个出入口以回旋镖的翅尖和弯角切割而成。出入口大面积采用玻璃幕,增加了建筑的通透性,同时又满足了采光的需要。美术馆外墙覆盖灰绿色的岩板,跟建筑的灰砖颜色相协调,协调中富有变化。整个外部结构整齐和谐、层次分明,建筑物内部中间没有立柱,形成大面积展厅。展厅采光利用壳体的一个水平剖面,形成类似月牙形合三角形采光顶,以自然采光满足对光线的要求,整个建筑外形独特,布局合理。这里拍照最好的地方除了展览本身之外,就是美术馆外面这面墙。简洁的灰体建筑,再配上些由光线造成的阴影,没有比这更适合当背景板的了。

timg

timg (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南街8号

04 中国油画院青年展厅

中国油画院是一个很文艺很高级的取景地,各路精致的小仙女也都推荐过很多次,也适合文艺有态度的年轻人。白色教堂建筑在周围苍翠的松树衬托下显得素然而和谐,简约的线条,渐进式层层叠叠的台阶,尖尖的房顶在两侧垂直墙体的“托举”下直冲蔚蓝天空和漂浮白云,会让人误以为置身欧洲。很多人喜欢来这里拍婚纱照,真的是凹造型的好地方~~

5c46f0d9622768712304c28a_1024

timg (4)

路线:地铁1号线高碑店站

地址:北京市高碑店文化新大街1704号院

64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