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展览

有盐Life 作者:有盐life2019-04-25 17:59

如果问,你觉得地球上最广阔的东西是什么,或许很多人都会回答是大海,甚至很多人都喜欢把“看海”作为浪漫的代名词,把“汪洋大海”作为要征服的对象。但是真正了解海洋的人有多少,真正把海洋当做生活一部分的人又有多少?

在物质条件充足的当下,更多的国人选择继续为自己的物质而投资,却很少有人愿意填补自己精神世界的空白。多数大众对于海洋文化知识十分缺失,尤其是生活在内陆城市、地区的人们,由于远离海洋,对于海洋的了解更可以说是冰山一角。

反观当下,为了填补大众精神层面的缺失,各种文化艺术展层出不穷,但是以航海、游艇文化这样直击海洋的主题却是凤毛麟角,屈指可数。

徽雅游艇主办的船绮艺述亚洲航海文化艺术周活动,把纯正的航海文化与游艇生活带给了国内大众,并吸引了众多世界超级游艇厂商的入驻。为期5天的文化艺术周内,各类来自欧洲、中国及世界各国的相关航海顶尖艺术品、历史展品以高规格地展出形式于北京亮相。多家世界影响力的超级游艇建造商、相关游艇企业参予其中,将带来代表性的文化历史物件、艺术作品在此期间展示。主办方精心设计,将游艇,帆船、航海、海洋历史等相关文化精髓变为可视化,通过画作、雕塑、装置、摄影、影像等艺术载体形式呈现。

微信图片_20190425174331

展览通过艺术品展示的形式,展现现代最先进的船舶建造科技技术、健康航海游艇生活方式及与航海有关的历史与文化,填补中国文化中心北京与大海相关联的游艇、航海文化展方面的空白。在这里,可以欣赏到如同置身在水天相接世界的艺术创作,可以看到游艇在蔚蓝大海乘风破浪的飒爽英姿,可以感受到海洋绝美可爱一面的画作摄影。

微信图片_20190425174344

微信图片_20190425174400

船绮艺述展览特别设置了观众互动区域以及历史文化区域。参展来宾不但可以在互动区现场学习有关帆船的小知识,亲自动手系帆船绳结,还可以身临其境体验踩在沙滩上的触感,感受被恶臭垃圾充斥的海洋,因为污染而满身疮痍的海洋生物,同时还能在历史文化区域了解了航海文化历史,品味艺术的迷人魅力。另外,船绮艺述演讲厅中,各路航海大咖、水下摄影师、旅行家会分享自己的航海经历、艺术作品、所见所闻。

微信图片_20190425174355

微信图片_20190425174340

船绮艺述自创办以来吸引了全定制超级游艇的行业领军建造商Feadship、全球极负盛名的荷兰皇家建造商Royal Huisman、历史最为悠久的意大利超级游艇建造商Benetti、载誉无数的新西兰游艇建造商McMullen & Wing、代表了荷兰游艇建造历史和现代科技的荷兰游艇协会(HISWA Holland Yachting Group)、意大利豪华游艇资深品牌Mangusta、以独特著称的高标准和半定制游艇制造商Zeelander、世界顶尖的游艇设计工作室Vripack、独具特色的著名游艇设计公司Cor D. Rover、世界闻名的海事建筑师之一 Van Oossanen等。

微信图片_20190425174414

微信图片_20190425174408

通过展览的方式,让越来越多的人重新认识海洋,不再一味地从书籍、网络上“云看海”,真正地选择出海去看一看,吹吹海风,听听海浪,探探海岛。

2019年5月2日至5日,北京凤凰中心,船绮艺述亚洲航海文化艺术周,与您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