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活动

有盐Life 作者:有盐life2019-03-25 10:19

三月下旬,气温逐渐回暖,接连几日的大风,我们迎来了一片蔚蓝天空。在北京大大小小的花园、植物园里,不少早春的花花已经开了。春天是一个让人愉悦的季节,周末岂能宅在家?不如跟着有盐君来赏花!有盐君今天为你推荐早春北京最适合赏花的地方,请收好这份攻略。

1. 北京植物园

timg (1)

北京植物园有月季园、桃花园、牡丹园、芍药园、丁香园、海棠栒子园、木兰园、集秀园(竹园)、宿根花卉园和梅园。月季园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月季专类园,栽培了近1000个月季品种。桃花园是世界上收集桃花品种最多的专类园,每年春季举办的“北京桃花节”吸引数百万游人前来观赏。树木园由银杏松柏区、槭树蔷薇区、椴树杨柳区、木兰小檗区、悬铃木麻栎区和泡桐白蜡区组成。热带植物展览温室被评为北京20世纪90年代十大建筑之一。盆景园主要展示我国各流派盆景的技艺与作品。

timg (2)

3月23日—5月1日期间,这里还会举办第31届北京桃花节。喜欢桃花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每年的“北京桃花节”都会吸引数百万游人前来赏花。北京最美的桃花都在这里,等着和你拍照照!

timg

门票价格:5元

开放时间:6:00—19:00

公园地点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卧佛寺路北京植物园

乘车路线:

(1)乘563、运通112路北京植物园南门、卧佛寺站下车即到,乘360、318、714路北京植物园站下车北行200米即到

(2)乘地铁1号线到苹果园站下车可换乘318路,乘地铁4号线到北宫门站出西北出口可换乘563、331路

2. 颐和园

timg (2)

颐和园,中国清朝时期皇家园林,前身为清漪园,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区15公里,占地约290公顷,与圆明园毗邻。它是以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园林,也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

0eb8f72af9e43247059c7ab47c4934b7b4b165891be39-6qH71A_fw658

颐和园乐寿堂殿后有一棵紫玉兰,在长廊东门邀月门南侧还有一棵白玉兰,它们是园内最古老的两棵玉兰树,植于乾隆修建清漪园(颐和园的前身)时,距今已200多年。据传,这些玉兰都是乾隆命人从杭州西湖畔移植来的,花开之时香气袭人,被称为“玉香海”。英法联军入侵时,颐和园大量玉兰被烧毁,惟独这两棵紫、白玉兰劫后余生,是当年的遗物。

timg (4)

timg (5)

门票价格:20元(淡季);30元(旺季)

开放时间:7:00—17:00(11月—3月);6:30—18:00(4月—10月)

公园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新建宫门路19号颐和园

乘车路线:地铁4号线北宫门站下车,出来即到

3. 卧佛寺

f26002efc0723b8a42cc8721c1e297aa2ce1d7dd40793-9KspFM_fw658

十方普觉寺,位于北京市西山北的寿牛山南麓、香山东侧。清雍正十二年重修后改名为普觉寺。由于唐代寺内就有檀木雕成的卧佛。后来元代又在寺内铸造了一尊巨大的释迦牟尼佛涅槃铜像,因此,一般人都把这座寺院叫作"卧佛寺”。卧佛寺一直是北京地区赏梅胜地。这儿的腊梅被称为“京华第一枝”,小巧玲珑的黄色花朵在阳光照耀下晶莹剔透、熠熠生辉。从北京植物园南门进入,沿着中轴线一直前走,就到卧佛寺了。

e73418ec65fe9d182e9f5386cfb24a2a70e3710d2b4e4-9xIyaz_fw658

timg (6)

门票价格:5元

开放时间:6:00—19:00

公园地点: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卧佛寺路北京植物园内

乘车路线:

(1)乘563、运通112路北京植物园南门、卧佛寺站下车即到,乘360、318、714路北京植物园站下车北行200米即到

(2)乘地铁1号线到苹果园站下车可换乘318路,乘地铁4号线到北宫门站出西北出口可换乘563、331路

4.玉渊潭公园

201803051501113302

1960年定名玉渊潭公园。截至2015年,东西宽1820米,南北长1106米,规划总面积136.69公顷,绿化覆盖率达到95%以上,园内现有各种植物约19.95万株。公园主要景区由西部樱花园、北部引水湖景区(局部建成)、南部中山岛、东面的留春园等组成。公园每年春季都会举办“樱花赏花会”是一大看点。

timg (1)

今年的樱花节从3月19日开始,摄影爱好者、樱花爱好者,你们最期待的樱花来了。玉渊潭公园内现有近3000株樱花树,里面种植了花毛茛、角堇、虞美人34个品种。

timg (6)

门票价格:10元

开放时间:9:00—16:00

公园地点: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中路10号玉渊潭公园

乘车路线:

(1)可乘坐320路、114路在木樨地北站下车,也可乘13、21、37、65路到三里河西口下车

(2)地铁一号线在木樨地站下车后朝北走即可

5.密云云峰山

1519784489957

云峰山风景区坐落于密云水库北不老屯镇,燕落村北三公里,处于密云区东西两大风景区之间,东靠密云古北口——司马台长城——雾灵山风景区。园子里种植着血统纯正的英国狭叶薰衣草,与法国普罗旺斯的是同一种,当盛夏到来时,位处同一纬度的薰衣草便会同时开花。满山谷是大片治愈系的蓝,空气中弥漫着薰衣草的花香,嗅着这样香甜的空气,心情会平静而愉悦。

timg (7)

门票价格:35元

开放时间:8:00—17:00

公园地点北京市密云区不老屯鎮燕落村云峰山景区

乘车路线:东直门乘980、970路到密云长途汽车站,换乘开往不老屯方向的中巴到燕落村站下车,到了燕落村之后,可以联系景区的接驳车从村口直接搭车到山顶。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