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阳春三月,万物生发。由亚洲家具联合会、中国家具协会联合主办,伍氏兴隆明式家具艺术有限公司承办,伍炳亮黄花梨艺博馆、伍炳亮明清家具研究院共同支持的“文化与发展——2019亚洲家具巅峰对话”活动,在广东省台山市“伍炳亮黄花梨艺博馆”隆重举办。

1035736658

1163539296

来自亚洲21个国家和地区的家具行业组织领导、领航企业负责人、家具设计大师以及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盛会,其中包括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亚洲家具联合会会长,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常务主席、中国工美艺术大师、伍氏兴隆明式家具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伍炳亮;巴基斯坦家具出口商协会(APFEA)副会长Farrukh Saeed Ansari;日本家具贸易与工业协会(JEAFTI) 秘书长Takayoshi Nagashima;马来西亚家具总会(MFC)秘书长Albert Khoo;印度尼西亚家具业和手工业协会(ASMINDO) 副主席Liem Laurentius;泰国家具协会(TFA) 董事Maitri Prasertchang;菲律宾家具协会(CFIP) 副会长 Emmanuel Padiernos以及来自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日本、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缅甸、伊朗、巴基斯坦等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构、行业组织、领军企业、院校专家的代表,各省市家具协会领导,各地专业观众和媒体。活动由亚洲家具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屠祺主持。

活动开幕之前,由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常务主席、中国工美艺术大师、伍氏兴隆明式家具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伍炳亮引领到场嘉宾先行参观了伍炳亮黄花梨艺博馆。

1904480360

1759857985

1431919966

587991899

739554289

759250854

936164804

1652947437

伍炳亮黄花梨艺博馆占地3.6万平方米,由8栋中式风格的楼宇组成,融合了故宫、苏州园林、王府四合院以及岭南古建等经典建筑元素,馆内共罗致了1300余件伍炳亮家具作品,这些作品是伍炳亮从业四十余年来的心血结晶。导览过程中,伍炳亮对自己的每一件作品皆能如数家珍,娓娓道出它们背后的故事。伍炳亮先生精益求精的态度和这些作品散发出来的艺术魅力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啧啧赞叹的声音不时从人群中传出。来自日本的家具贸易与工业协会(JEAFTI) 秘书长Takayoshi Nagashima先生还认真地执笔记录,现场画面令人难忘。来自其他国家的嘉宾也无不为数量如此之多、造型如此优美、工艺如此精湛、材料如此绚丽的作品而惊叹。

开幕式环节,由亚洲家具联合会会长、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率先致辞。徐祥楠理事长代表亚洲家具联合会、中国家具协会,对远道而来的各国嘉宾、各届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今天大家齐聚在伍炳亮黄花梨艺博馆这个中国传统家具文化传承、创新和发扬的地方,迎来亚洲各国的家具界精英和行业领袖,共举一场面向未来的高端对话,意义非凡。并希望本次跨国交流的盛会,成为未来一系列良好合作的开端。

1241700167

915520022

大江镇镇委书记蔡月湖代表大江镇委、镇政府也发表了精彩的致辞。他强调,本次活动让亚洲各国、各地区的家具专家、收藏家、爱好者与知名企业代表共聚大江,在伍炳亮黄花梨艺博馆一道探讨行业未来,谋求共赢发展。与此同时,本次活动也响应了“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藉此机会,希望各位嘉宾充分感受大江传统家具的独特魅力,促进大江家具产业的对外开放和交流合作,助推大江的传统家具行业向国际化发展。

在随后的对话环节中,中国工美艺术大师、伍氏兴隆董事长伍炳亮先生首先分享了自己创建伍炳亮黄花梨艺博馆的初衷。他说,创建这座艺博馆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搭建一个文化交流的平台,让更多人能够了解优秀的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家具文化。其次,是为他的1300余款作品提供一个可以集中展示的空间。可以说,创建这座艺博馆,是他从业之初便有的梦想。接着,他又与嘉宾们分享了一些关于自己作品的故事。

269795069

对话环节在亚洲家具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屠祺的主持下,巴基斯坦家具出口商协会(APFEA)副会长Farrukh Saeed Ansari先生、日本家具贸易与工业协会(JEAFTI) 秘书长Takayoshi Nagashima先生、马来西亚家具总会(MFC)秘书长Albert Khoo先生、印度尼西亚家具业和手工业协会(ASMINDO) 副主席Liem Laurentius先生、泰国家具协会(TFA) 董事Maitri Prasertchang先生和菲律宾家具协会(CFIP) 副会长 Emmanuel Padiernos先生也分别发言,分享了本国的家具产业特点,以及参观伍炳亮黄花梨艺博馆后的感受。嘉宾们高度肯定了伍炳亮黄花梨艺博馆以及伍炳亮家具作品的魅力,并作出点评。

日本家具贸易与工业协会(JEAFTI) 秘书长Takayoshi Nagashima先生认为,伍炳亮先生的作品不仅是中国最顶端的家具作品,也代表了亚洲最顶端的家具水平,其工艺之精湛位于世界前列。巴基斯坦家具出口商协会(APFEA)副会长Farrukh Saeed Ansari先生更是坦言,伍炳亮家具作品让他倍感惊艳,希望收藏几件带回国放在家中欣赏使用。马来西亚家具总会(MFC)秘书长Albert Khoo先生说,伍炳亮先生的作品让他受益良多,他将把受到的启发带回国,与业内人士分享。

伍炳亮诚挚感谢了诸位嘉宾对伍炳亮黄花梨艺博馆以及自己作品的褒扬,他倡议大家群策群力,携手合作,让亚洲家具产业迈向更广阔的世界舞台。同时,他也回答了在座嘉宾关于家具市场和家具设计的提问。

伍炳亮认为,艺术是相通的,美无国界之分,就家具而言,只要造型美、工艺美、神韵美,市场就会更远、更宽、更大。所以,美,是产品取得市场成功的前提。

而就家具设计而言,随着时代环境的变化,今人的生活习惯和审美取向已与古代不同。对待这些不同,我们应当给予尊重。这就要求我们将传统与创新融会贯通。要做好这一点,必须锤炼辩证的眼光和高超的审美能力。对待传统中的精华,我们自然要去领悟和发扬,而对于传统里的不足,我们也需要运用所思所学去改良,只有这样,才能创作出既有传统文化底蕴又不失现代感的好作品。

1666274089

1278195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