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近日,2019全球华人青少年国风艺术节暨展演季正式启动。艺术节由凤凰艺术主办,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担任专业督导,有盐生活、璎为文化协办。3月11日活动报名开启后,立即受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福州、重庆等地学生、家长、老师的热烈关注。

20190322国风艺术节 主视觉 横版

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培根铸魂”提供了根本遵循。代表委员们纷纷就我国艺术教育发展建言献策,强调艺术教育是素质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有助于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弘扬中国精神、中华美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早前,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改进学校美育教学,提高学生审美与人文素养”。至2035年,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教育,将会一直作为我国教育工作的重点任务。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更在全国教育大会时指出,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

凤凰长期关注艺术教育发展,在与世界著名艺术院校、博物馆的合作中,探索思考提出了“大艺术教育观”。“凤凰2018-2019华人教育家大会”上,著名社会学家、教育家、前香港中文大学校长金耀基说,“中国的教育要发挥软实力,需要不断发展艺术教育”。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专委会副主任万选蓉认为,“艺术是我们的想像力、注意力、思维力以及各方面创造力等的综合”。

微信图片_20190314172818

教育,是与未来竞赛的事业,而艺术应成为教育的基础。

2019全球华人青少年国风艺术节暨展演季,提倡“沉浸、体验、交互、分享”的形式,让青少年的艺术创作、展演、互动成为创造性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媒介。

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作为文化部直属单位,也是本届艺术节的专业督导,将全程组织艺术教育专家亲临各个参演项目现场督导,提倡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创新表达和创意设计,鼓励青少年树立文化自信,并为每一位参与者颁发权威展演证书。艺术节展演季还将组织国际艺术大师讲座、创意课堂、互动艺术装置创作、国风艺术嘉年华以及有盐美好生活市集等丰富多元的体验活动,为青少年与家长、指导教师开启一扇“世界艺术之窗”,践行“打破学科壁垒、注重综合素养和个性化培育”的大艺术教育观。

图片1

器乐、舞蹈、歌唱、曲艺、舞台表演、美术六大门类,将成为2019全球华人青少年国风艺术节的参演类型。在8月艺术节展演现场,凤凰卫视将对全部展演参与作品进行专业录制,作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在凤凰艺术全媒体及百余家主流媒体平台联合展播。其中,优秀的国风艺术作品,还将登陆凤凰卫视“2020全球华人青少年国风春晚”,面向全球5亿华人播出,激发孩子们的自信力、想象力、创造力、团队协作力,提供展示自我、超越自我的机会,为艺术教育的参与者搭建分享成果、教学研讨的平台。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