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1

白色,蓝色,黄色。当你看到画面中这三种颜色时,你会想到什么呢?白云,蓝天,阳光?还是雪花,水晶,麦田?

不,这些都不是答案。摄影师Benjamin Von Wong为我们揭开了谜底,白色代表浪花,蓝色代表海浪,而黄色则代表沙子。原来,这是一件关于海洋题材的装置作品。而更令人惊叹的是,这件名为Strawpocalypse的装置作品,竟然是用168,000根塑料吸管制作完成的。

2

众所周知,塑料是高分子聚合物,应用非常广泛。但是,由于塑料无法自然降解,埋在地底下几百年、几千年甚至几万年也不会腐烂,被冠名为“白色污染”。

那么,问题来了,Benjamin Von Wong为什么要选择数量惊人的“白色污染”物作为作品的原材料呢?

3

身为摄影师的Benjamin von Wong,同时也高度关注环境保护问题。他突破了自己创作的边界,利用装置艺术来提醒世人环保的重要性。

在众多塑料制品中,几乎不可能被回收利用的吸管最终进入了Benjamin von Wong的视线。因为,人们可以在餐馆、咖啡馆、冷饮店,甚至是街边的便利车上轻易地使用到它们。吸管成了最不容易被拒绝的一次性塑料制品。

4

为了做到真正意义上的环保,Benjamin von Wong并没有从供应商那里购买吸管,而是与环保志愿者们合作,在六个月的时间内收集了168,000根塑料吸管,用独特的艺术方式创造出了这件既悲伤又美丽的作品。

5

为了营造出生动感人的伤景,志愿们花费了整整两周的时间来清洗和涂染这些吸管。绿色、蓝色和黑色用于海浪,白色用于浪花,黄色用于沙子,透明吸管则用于颜色间的过渡和点缀。

6

不仅如此,Benjamin von Wong和他的团队还收集了其它塑料制品搭建成可以支撑这些吸管和LED灯的骨架。由于灯光和支架的辅助,这些错落有致的吸管就像是画笔的笔触,将作品勾勒得更加亦幻亦真。

7

据悉,这件名为Strawpocalypse的装置作品正在胡志明市(Ho Chi Minh)的埃斯特拉广场(Estella Place)展出,展览截止到2019年3月24日。相信每一位看到这件作品的人,都会从心底深处呼喊:“拒绝‘白色污染’,拯救海洋,拯救地球!”

8

来源:mymodernmet.com

微信图片_20181212155327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资料及网站页面设计、版式编排、软件等,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jingxin@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