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DIY

有盐Life 作者:有盐life2019-01-29 15:18

一到过节的时候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感觉。北方人:今天吃啥馅儿的饺子?南方人:你们北方人是不是除了饺子没其他食物了?不是说好的冬至吃饺子么?其实有盐君也一直被这个问题困扰,“到底啥时候应该吃饺子?”

640 (13)

640 (14)

有盐君一直不理解, 不管什么节日都要吃饺子,就跟过什么节,都要送女孩子礼物一样。全国各地饺子的种类数不胜数,有盐君大致将其归为四个派别,分别是:北方水饺派、广东虾饺派、蒸饺派、煎饺派。

640 (15)

640 (16)

1. 水饺派

水饺派属于北方传统经典派,也是家家户户最常吃的一种饺子。过年的时候,尤其考验全家动手协作能力,和面、拌馅儿、擀皮儿、包饺子。下饺子、盛饺子……

640 (17)

2. 虾饺派

鲜虾馅儿的饺子总是最受欢迎,口味鲜,还不腻,放在冬天吃,简直不要太美好~~

640 (18)

3. 蒸饺派

不像水饺那样容易煮破,外皮比水饺要劲道,馅料的汁水被锁在饺子里,最能反映饺子的原始味道。蒸是目前最为健康的烹饪方式,可以最大限度的保留食物的原汁原味。

640 (19)

4. 煎饺派

一般水饺吃不完,就用来做煎饺,也有不少生饺子直接进化成煎饺。色泽金黄,香气四溢,就是有点考验煎饺子人的厨艺哈~~

640 (20)

640 (21)

有盐君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了!不如和我一起看看今年吃饺子的时间。

2018年12月30日—2019年1月1日元旦小长假,连吃3天;2月4日—10日过春节,连吃7天;4月5日清明小长假,连吃3天;5月1日放假一天(为什么会这样?),只能吃1天饺子;6月7日端午小长假,粽子、饺子连吃3天; 9月13日中秋小长假,月饼、饺子连吃3天;10月1日—7日小长假,连吃7天;加上立秋、立冬、冬至……饺子也就吃个100来天吧。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