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Life 作者:有盐life2019-01-29 14:10

说起现在最流行的彩妆单品,一定是口红了。美妆博主、护肤达人都在给大家安利口红,为什么大家拥有一支还想买一支呢?因为红唇最大的好处之一,就是可以快速拥有好气色,点亮心情。说起口红,想必你一定知道 Tom Ford。Tom Ford 可以说是每个女孩子必入的口红之一。除了口红,Tom Ford 的香水也非常不错,橙花、乌木香都非常好闻。

640

640 (1)

不过Tom Ford 最广为人知的还是时装,就连全世界最 man 的男人也喜欢他设计的衣服,007 和钢铁侠都曾在电影里穿他的西装。

640 (3)

640 (4)

Tom Ford 这位英俊、才华横溢的人,总结下来就是“行走的荷尔蒙,人体膝盖收割机”。这么完美的一个人,竟然跨界拍了两部电影!分别是 2009 年的《单身男子》和 2016 年的《夜行动物》。《单身男子》还让科林·费斯获得奥斯卡提名,可以说是很 Slay 了!今天有盐君要给你介绍的就是他拍的两部电影。

QQ截图20190129135210

《单身男子》讲的是,科林·费斯扮演的教授在他的恋人去世之后,无法走出失去恋人的阴影打算自杀的一个悲情故事。科林·费斯、马修·古迪、尼古拉斯·霍尔特、李佩斯、 朱丽安·摩尔等众演技派演员演绎了一段情绪细腻、悲情十足的爱情电影。有盐君很喜欢这部电影的一个原因是,每一帧画面都是时尚大片,完美的视觉构图,好多镜头都可以直接拿来当壁纸。

QQ截图20190129135359

QQ截图20190129135413

640 (6)

Tom Ford 将他对时尚、彩妆敏锐的触角在影像中完美释放,90分钟的电影仿佛就是他的调色盘,伴随着每一段旋律在告诉观众失去爱人的痛苦是浓烈的、惨烈的。最难的不是恋人不在了,而是自己一个人该怎样去面对生活。玫红色象征着内心依然有欲望,紧接着镜头一变,冷色调又说明想爱又失去爱的能力的那种痛苦的无力感都体现的淋漓尽致。

QQ截图20190129135655

相比《单身男子》而言,《夜行动物》的故事稍微要复杂一些。电影一共讲了三个故事,分别是:男女主现实生活的故事、男主写的小说中的故事、男女主多年前的故事。艾米·亚当斯 、 杰克·吉伦哈尔两位演员撑起了三个令人回味的三个故事。有关恋爱与婚姻、有关背叛与原谅,有关阴影和秘密。除了故事本身,电影中关于环境的描写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是男主小说中的故事,空无一人的环境,让人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一种压抑的无力感。

640 (7)

640 (8)

关于女主的刻画,Tom Ford 选择了非常多的特写镜头。女主精致的妆容,眼神里充斥着对婚姻的失望,一种眩晕感让人,身临其境地理解女主对现实生活的绝望。与《单身男子》不同的是,《夜行动物》探讨的是一种貌合神离的亲密关系;相同的是你都能体会到失去爱情的万箭穿心。

640 (9)

640 (10)

640 (11)

640 (12)

值得一提的是,两部电影的音乐都很好听,也可见 Tom Ford 的品味。电影是艺术品,Tom Ford 的电影更是惊人的杰作。这两部电影网上都是有资源哒,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自行下载观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