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2018年,各种各样的设计惊艳了我们的眼球,炫酷的概念机车更是其中的翘楚,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2018十佳机车设计。

1、伦敦死亡机器:guzzi MkII 

图片1

毋庸置疑,堪称“伦敦死亡机器”的guzzi MkII 将飞天的脑洞和工业设计相结合,创造出迷人的曲线,全铝打造的车身与黑色真皮座椅的搭配,充满炫酷的设计感。恍惚间,仿佛一架战机置于眼前。

“你不是超速,只是飞得低了点。”

2、全球首部全3D打印机车:nera

图片2

3D打印衣服、跑鞋已经不稀奇,打印摩托车除了炫酷,还炫“技”。由marco mattia cristofori 和 maximilian sedlak设计的摩托车,除了电子器件外,全部使用3D打印制造而成。不可思议的设计就此而来,纯黑色的外形,凌厉的线条,展示着力量与速度的均衡。虽然nera 现阶段还只是概念车的范畴,但我们真心希望未来可以骑上这样一辆炫酷的机车,驰骋在大街小巷。

3、复古的电摩托:HONDA eCUB2

图片3

复古即潮流,2018最佳设计怎能缺少复古机车的加持。来自自新西兰的Matthew Waddick将经典的HONDA Cub改装成有型的电摩托,可谓相当有才。他成功地将经典与电子机械结合,并且准备在未来形成小规模量产,让大众感受复古的“速度与激情”。

4、概念摩托车:手作bandit9 L

图片4

既可驰骋于大路之上做风之子,又可静置在博物馆当“美男子”,bandit9是科幻小说里的杰作。它漠视常规,从极简抽象中获得灵感,从发动机到车把都是艺术的结晶,纯手工单片式车身和引擎需要60个小时制作,筋疲力尽之后才是超我的蜕变。

5 、哈雷也出电摩托:LiveWire

图片5

哈雷竟然出了电摩托?!没错,作为哈雷在2018 EICMA展出的第一部电摩托,LiveWire在2018年11月6日举办的米兰 EICMA 2018 博览会上出尽了风头,成为了其他电摩托设计的风向标。它是第一辆无离合摩托车,这也是美国摩托车制造商新的灵感源泉。

6 反差“萌”:自平衡滑板车

图片6

两根金属管,一对厚轮胎,来自加利福尼亚的设计师nathan allen用两种反差很大的零件打造出一辆自平衡电子滑板车。极简的单把设计却可控制1000瓦的电机,只有41千克的轻量化设计却能负载113千克的重量。虽然还只是实验阶段,但是这样的“蚂蚁型”选手,潜能不可小觑。

7 、宝马概念摩托:BMW 9cento 

图片7

从慕尼黑的街道到科摩湖畔,宝马的“9cento”概念摩托车既独具风格又有高性能,可谓是双轮摩托车界的“赤兔”。自2018年的全球首次亮相以来,宝马独家设计引发热潮,该设计挑战传统摩托车概念,创新的行李箱设计一经推出,立刻占据设计“C位”。

未来感旅行,说走就走。

8 可折叠型电子滑板车:UJET

图片8

来自卢森堡的UJET堪称完美的城市代步机——可折叠、附带移动蓝牙的智能电动滑板车。最吸引人眼球的是14英寸无辐轮和一个镁纤维框架,呈现不对称的造型。两个电池组保证了它的耐力,时速范围是每小时70公里至150公里。电池多,不意味着分量大,其重量只有48公斤,让整部车显得小巧玲珑。所谓浓缩就是精华,UJET就是精华中的精华。 

9 电动越野摩托车: cake KALK

图片9

乍一看,这辆机车仿佛是用乐高玩具拼叉出来的一样,但世界仅限50辆,足以说明它的珍贵。当cake KALK驰骋之时,绝对会让你热血喷张,15千万的中置电力马达搭配1.8伏50安的电池,会让其在泥地或雪地上的速度达到80公里/时。或许我们应该称其为“野兔子”。

10、NASA工程师眼中的机车:定制版 indian scout bobber

图片10

这辆充满蒸汽朋克质感的indian scout bobber 出自NASA工程师阿尔弗雷多·华雷斯之手,赢得了印度摩托车制造奖。完全定制的硬尾框架,参考了许多不同的机械艺术品,无论是在摩托车行业还是机械制造领域,都处于领先地位。裸露的框架使得展现“肌肉感”的发动机更加显眼,朋克气质又令人印象深刻。位列2018十佳机车设计榜,实至名归。

或复古,或未来,精致外形和炫酷的黑科技,都是为了360度无死角的“拉风”做铺垫。扬起腿、俯下身、凝视前方,像追梦一样去追风。

来源:designboom.com

图片11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资料及网站页面设计、版式编排、软件等,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jingxin@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