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展览

有盐Life 作者:有盐life2018-12-12 15:11

电影《蒂凡尼的早餐》中,奥黛丽•赫本弹着吉他哼唱《Moon River》的窗台,经典海报场景复刻的三角梅花海……都能瞬间唤起你对赫本时代的美好回忆和挚爱。

640 (1)

《流光永恒:奥黛丽·赫本》展览,已经在伦敦、罗马、柏林、格拉纳达、首尔、上海、成都火爆整个社交网络,众多明星和网络红人打卡拍照。

640

展览集合了近千件赫本的电影展品、私密珍藏、个人服装等从未曝光的藏品,多维度还原一个真实的奥黛丽·赫本。她是“好莱坞“黄金时代优雅女神、她是《罗马假日》里的短发仙女、她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她是独一无二的奥黛丽•赫本。《流光永恒:奥黛丽•赫本》展览,携众多赫本的私密珍藏登陆北京朝阳大悦城啦!跟着有盐君一起去探秘吧!

timg

今年是奥黛丽·赫本诞辰89周年。虽然距离赫本逝世已有25年的时间,但有盐君相信经典永远不会过时,经典永远不会被人忘记。

相信你一定记得电影《罗马假日》中,派克骑着摩托车载着赫本在罗马街头上穿梭。赫本紧紧的抱着派克的腰,不少人被这经典一幕打动过。这辆65年前的VESPA也来到了展览现场,是不是很惊喜呢?

timg (8)

微信图片_20181211162106

纵观奥黛丽·赫本的一生,很难用几个词来形容。她是那个《罗马假日》中留着清爽短发,穿着简单的白衬衣,平底鞋,美丽活泼,又俏皮淘气的公主。她像极了一片云,投进了全球影迷的波心。

人们追逐她的名字,模仿她的穿着和发型,但她并不是那个完美的公主。奥黛丽·赫本经历过战争的饥饿和恐惧、家庭的破碎、梦想的破灭,两次失败的婚姻......但这并不妨碍人们对她的喜爱。人们喜欢她的一颦一笑、喜欢她的电影、喜欢她的慈悲善良。最后的岁月里,她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亲善大使,遍及战火纷飞的非洲大陆,所有也被称为“落入凡间的天使”。

timg (1)

即使去世多年,人们依旧没有忘记她。2004年《VOGUE》“世界时尚名人”第1名、2004年《Elle》“世界最美丽女人”第1名、2001年《传记》杂志“史上最受欢迎女演员”第1名……奥黛丽·赫本一生获得五次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美国电影学会更是评价她为“百年来最伟大的女演员”。

timg-(6)

从电影《罗马假日》中的安娜公主,到《蒂凡尼的早餐》中的霍莉,再到《龙凤配》中的萨布丽娜,奥黛丽·赫本在举手投足间都在向世人诠释什么叫做优雅。没有浮夸的妆容和服装,白衬衫+长裙+平底鞋的她,用真实朴素的表演,赢得了影迷的心。

p505750813

p600829265

展览现场还有私家藏友珍藏多年的原版电影海报,以及珍贵的影像资料。尽管那个年代没有滤镜、没有美图功能,但每一张“模糊”的照片,你都能感受到来自时光带来的慰藉。独有的胶片质感的珍贵照片,带你穿越时空,走进奥黛丽·赫本的电影世界。

201812110704031544526243816_small

直到今天,奥黛丽·赫本依然影响着人们对时尚审美和穿着方式的追求。赫本头、赫本帽、赫本小黑裙、七分裤、平底芭蕾鞋……有盐君不得不佩服她,简简单单的穿搭也可以散发出独特的美感。

640

说起时尚,就是拿到今天来说,奥黛丽·赫本也是个IT GIRL。不得不提到的就是她和时尚设计师纪梵希长达半个世纪的友情。他们是相互成就的典范,奥黛丽·赫本甚至说:“是纪梵希创造了我。”纪梵希曾为她设计过多件电影中的戏服,被后世传为美谈。

QQ截图20181212144804

QQ截图20181212144841

QQ截图20181212144848

在电影《罗马假日》中,安娜公主优雅端庄,让人念念不忘;电影《蒂凡尼的早餐》中,奥黛丽·赫本塑造了成熟又天真、世故又洒脱、坚定又脆弱,还有点小哀愁的霍莉,让她奠定了在影坛的特殊地位。她在电影《罗马假日》、《蒂凡尼的早餐》中穿的衣服也会出现在现场哦~~

timg (8)

timg (5)

展览现场还有一件充满美好的房间,奥黛丽·赫本的经典语录就在这里了。用字词填满你的房间,用温暖填满你的心房! 赫本的话激励人们更加乐观、善良和勇敢,当这些暖人心的话,用霓虹灯呈现在墙上时,光影效果超棒,拍人像简直不要太好。

微信图片_20181211162227

微信图片_20181211162131

说起奥黛丽·赫本最知名的单品,那一定就是帽子了。帽子是她的时尚标签,几乎在她的每个造型中,帽子都作为点睛的单品出现。一顶顶帽子把她精致的小脸衬的较小可爱,突出优美的脸型,衬托完美的五官。让人只看一眼,就移不开眼睛,挪不动步子。

u=3035581503,3065760110&fm=26&gp=0

这次展览当中,经典的打卡圣地“帽子空间”也将得到完美重现,数百顶赫本同款帽子将悬挂在空中,小伙伴们可以尽情试戴,摆拍、凹造型哦 ~~

微信图片_20181211162343

展览现场还有黑胶唱片,完美原声带你回到好莱坞的“黄金时代”。嗯,这里摆拍一定很有感觉。

微信图片_20181211181948

微信图片_20181211163548

电影《蒂凡尼的早餐》中,奥黛丽•赫本弹着吉他,哼唱《Moon River》的同款窗台,琴真的可以弹~~

微信图片_20181211175228

当你沉浸在赫本式优雅的空间之中,每个角度都宛如电影的定格镜头。

《流光永恒:奥黛丽•赫本》展览

时间:2018年12月12日~2019年2月20日10:00~22:00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101号朝阳大悦城 1F中庭

微信图片_2018121121340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