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Natural Wonders: TheSublime in Contemporary Art》展览中的13位艺术家告诉我们:当代艺术也需要崇尚自然,要敬畏它的自然之力,并要对这一原始力量予以敬畏之心。

1

MarkTribe, “Balsam Lake Mountain Wild Forest, Ulster County, New York, October 15,2016,” from New Nature video (2015-ongoing), 24-hour, singlelong-take moving picture, 4k digital cinema with ambient sound, screen 42 x 75inches (courtesy of the artist)

宾夕法尼亚州的查兹福德(CHADDS FORD, Penn.),一个可以让你悠闲地在树林里散步,或者沿着白兰地河(Brandywine River)轻轻荡起独木舟的地方。这里属于Wyeth地区,北卡罗来纳州的Andrew经常在这里画风景画。但是,在九月的一个下午,你会发现自己却被吸引到宾夕法尼亚州(Penn.)查德斯·福特市(CHADDS FORD)白兰地河艺术博物馆(Brandywine River Museum)中一座19世纪的磨坊里,欣赏一个自然奇观:《The Sublime in Contemporary Art》。

一段24小时的视频影像,记录着树林里的光影变化。层层叠叠的落叶如小溪般蜿蜒地流过地面;一只昆虫嗡嗡地飞过,水滴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仅此而已。

2

LaurenFensterstock, installation view of “Grotto-Stalagmites,” shells, resin, rubber;“Grotto 2 (Stalactite),” shells and mixed media; “Grotto 3 (stalactite),”shells and mixed media (all 2015) (courtesy of the artist and Claire OliverGallery)

当人们在大自然中遇到这样的景致,往往会停下来拍张照片,亦或会产生片刻的沉思,静下心来感受这份难得的宁静。Mark Tribe的《Balsam Lake Mountain Wild Forest, Ulster County, New York》来自《New Nature》(2016-17)系列,它让人们在野外逗留的时间更长了。在那里,恶劣的天气或可恶的蚊子都不会成为旅行者们前行的阻力,反而可以尽情地享受大自然带给他们的惊喜和快乐。

根据作品后面所附的文字来看,相比沉浸式场景,人们更有可能在数字屏幕上体验大自然。在一个虚拟现实的时代,自然还能像过去一样真实吗?人们该用什么样的手段来保存即将消失的荒野旅行的经验?Tribe提出了这样的疑问。而艺术家用他们的特有方式唤醒了人们的感知,那就是开启你们最原始的冲动,到大自然中去,闻苔藓的味道,听泉水的声音,探寻蕨类植物和岩石的古老传说。

3

DianaThater, “Road to Hana Two” (2014), 9 monitor video wall 68 3/4 x 121 x 3 5/8″;monitors each: 22 7/8 x 40 3/8 x 3 5/8 inches (courtesy of the artist and DavidZwirner Gallery, New York)

4

SuzanneAnker, “Remote Sensing: Micro-Landscapes” (detail) (2013-2017), installation of24 objects (petri dishes) in case; plaster, pigment and resin in Petri dishes,each 4 x 4 x 2 (courtesy of the artist)

《Natural Wonders: The Sublime inContemporary Art straddle》中的13位艺术家跨越了自然与人工、野生与驯养的界限,让人们想起了19世纪哈德逊河画派(Hudson River School)或浪漫主义画派(Romanticists)的壮丽景色。同时,这些当代作品也唤醒了自然的原始力量和野性,激发了人们对大自然的敬畏之心。

博物馆馆长SuzanneRamljak在展览扉页中写道:“在这个崇高的地方,充满着令人愉悦的危险,那是一块有着深深的阴影和悬念的刺鼻气息的奇妙土地。”的确,在这些作品华丽的外表之下,隐藏着对栖息地丧失、物种濒临灭绝、环境受毒素影响、生物工程以及人们与大自然日益疏远的迫切担忧与关注。

5

KathleenVance, “Traveling Landscape (Canyon Trunk)” (2008-17), trunk, soil, rocks, 36 x24 x 21 inches (24 height x 36 length x 21 depth) (courtesy of the artist andRockelmann &)

如果把大自然装在手提箱里去度假,又会怎样呢?Kathleen Vance创造了一个天然的场景,在旅行箱中放置了溪流和瀑布,那可是真正可以流动的水。在她的《旅游风景》系列(2008-17)中,似乎暗示了游客们正在阿迪朗达克群岛(Adirondacks)或卡次启尔山脉(Catskills)度假,树干被隐藏的荧光灯照亮。箱子的盖子半开着,让观众可以窥视里面绵延起伏的山丘和潺潺的小溪。

6

MayaLin, “Pin River-Hudson” (2009), steel pins, 87 1/2 x 68 x 1 1/2 inches (MayaLin Studio, courtesy Pace Gallery, New York)

在博物馆的中庭,水继续流动着。窗外,白兰地河(Brandywine River)绕着建筑物蜿蜒而行。室内,围绕着博物馆的中心柱,Vance创造了一个35英尺的装置,她把有机材料加入到作品中,重新设置了这条河,以显示白兰地葡萄酒保护协会对保护河流、土地、水和自然资源的积极影响。

自然奇观中的一切都是人造景观——尽管它们不是有毒废物、垃圾填埋场、海洋涡旋变种。然而,这些微型世界依靠技术将大自然还原后,重新带给我们。

SuzanneAnker的《遥感:微景观(Remote Sensing: micro – landscape)》是用树脂制成的3d打印图,它展示了生物工程和基因改造技术。PatrickJacobs设计的微型地衣、真菌、霉菌和杂草,是由苯乙烯、丙烯酸、氯丁橡胶和聚氨酯泡沫制成的,创作灵感受哈德逊河绘画学院(Hudson River School)启发。T. J.Wilcox的白色棉花云,则通过透镜状图案引人入胜。

7

JenniferTrask, “Landscape” (2014), various bone fragments, spliced antler “vines,” castresin mixed with bone, calcium carbonate, bone char underpainting 18 x 48 x 12(courtesy of the artist and Gallery Loupe)

8

Patrick Jacobs,“Weed Study” (2017), styrene, acrylic, cast neoprene, paper, polyurethane foam,ash, talc, starch, acrylic, vinyl film, wood, steel, lighting, BK7 glassdiorama viewed through 2 3/4 inch window; interior box, 14 3/4 x 11 1/4 x 9 1/4inches (courtesy of the artist and Pierogi Gallery)

9

T.J.Wilcox, “The Sun that Pins the Branches to the Sky” (2016), lenticularduraclear print, LED light box, 48 1/8 x 36 1/8 x 1 3/4 inches (courtesy ofGladstone Gallery)

与有机材料打交道的艺术家Maya Lin,在作品《Pin River - Hudson, 2009》中,用钢针和再生银创造了河流和水道的鸟瞰图。这是其作品《What Is Missing》系列中的一部分,该系列旨在提高人们对正在消失的物种的保护意识。Jennifer Trask则用动物的骨头、鹿角和缝纫针制作出了精致的花朵。

馆长Ramljak提醒我们,80%的美国人生活在大都市,很少直接接触大自然,而且超过90%的时间都待在室内。漫步在国家公园的人越来越少,与大自然缺少接触成为了现代人的一种常态。

10

DustinYellin, “Untitled Cave” (2014), glass, collage, acrylic, 17 1/2 x 17 1/2 x 9inches (lent by the artist)

博物馆希望用这些作品唤醒渐渐迷失在城市中的人们,让他们重新回到乡村、田园、树林,感受大自然的新奇与美妙。

《Natural Wonders: The Sublime in ContemporaryArt》在白兰地河艺术博物馆(Brandywine River Museum)展出,持续到10月21日。

来源:hyperallergic.com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资料及网站页面设计、版式编排、软件等,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jingxin@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