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原标题:纽约画廊女王因逃税将监禁3年,并补缴300万美元 

161

▲ 纪录片《价格是一切》(2018)中的玛丽·布恩(Mary Boone)

在纽约艺术界经营数十载拥有两家同名画廊的资深画廊主玛丽·布恩(Mary Boone)因所得税申报造假的指控而认罪。据执法部门调查,她捏造了其经营的画廊2012年的收入纳税申报单,称2011年画廊亏损了52,000美元,而实际上当年画廊盈利了约370万美元。公诉人称,玛丽·布恩将画廊所得中的160多万美元用作个人花销,包括用来装修曼哈顿的一所公寓,接着错误地将个人支出记作商业亏损。另外她也未能申报自己来自画廊盈利的个人所得,反将她伪造的经营亏损也带入自己的个人所得税申报中。

驻曼哈顿的美国公诉律师杰弗里·S·伯曼(Geoffrey S. Berman) 在一份声明中描述,玛丽·布恩“公然谎报自己的支出和所得,和银行玩杯子戏法来掩盖自己的真实财产。虽然逃税也许像一种没有受害者的罪行,但并非如此,缴税是每个美国公民的义务。这次她会懂得税法并非抽象的儿戏。”

162

▲ 画廊主玛丽·布恩(Mary Boone)(摄影:Nicholas Hunt / © GettyImages)

对在纽约经营两间知名、却也引起过不少争议的画廊超过四十年的玛丽·布恩而言,起诉和认罪的过程是一个刺痛而令她蒙羞的事业转折。“这是我人生中最黑暗的日子。”她在给《纽约时报》采访的回应中道,“我已经从过去的过错中长了教训,并在努力地弥补。”

163

▲ 画廊主玛丽·布恩(Mary Boone)在1982年出版的 New York 杂志封面上

164

▲玛丽·布恩画廊(Mary Boone Gallery)举办的艺术家朱利安·施纳贝尔(Julian Schnabel)的展览

玛丽·布恩在1977年于纽约的苏豪区开办画廊,因代理朱利安·施纳贝尔(Julian Schnabel)、大卫·萨利(David Salle)、巴斯奎亚特(Basquiat)、艾瑞克・费舍尔(Eric Fischl)和罗斯·布莱克纳(Ross Bleckner)等艺术家逐渐在业内赢得卓著声望。因其代理的艺术家主要为男性,玛丽·布恩画廊(Mary Boone Gallery)遭到了包括“游击队女孩” (Guerrilla Girls)在内的艺术家批评,这一女权艺术团体曾在苏豪区的各处张贴谴责玛丽·布恩(Mary Boone)的抗议海报。1987年起,玛丽·布恩画廊才开始代理第一位女性艺术家巴巴拉·克鲁格(Barbara Kruger)。现在画廊的艺术家阵容也包括了艾未未,威尔·科顿(Will Cotton),瑞安·麦克纳马拉(Ryan McNamara)等。

1989年,她曾因给画廊观众现场分发弹药,作为雕塑家汤姆·萨克斯(Tom Sachs)的个展的纪念品而被警察逮捕,警方后将弹壳及一件带有四支霰弹枪和两支手枪的雕塑作品没收。在看守所度过一夜后,玛丽·布恩在法官面前穿着无袖的橙色连衣裙和高跟鞋现身,并告诉记者,她此次被捕是对于艺术家表达权的“一次无耻的攻击”,于是对她的指控最终被撤销。

165

▲ 美国演员亚历克·鲍德温(Alec Baldwin)

166

▲ 在亚历克·鲍德温(Alec Baldwin)曼哈顿办公室里挂着的罗斯·布莱克纳(Ross Bleckner)的作品《海与镜》

接着,2016年,演员亚历克·鲍德温(Alec Baldwin)起诉玛丽·布恩,因一幅罗斯·布莱克纳(Ross Bleckner)的作品《海与镜》涉险诈骗,其真品已在苏富比拍卖给一位洛杉矶藏家,而她在未告知真相的情况下将布莱克纳的另一幅相似作品卖给了鲍德温,也叫做《海与镜》。鲍德温在收到作品后察觉作品的色调和原先在宣传中看到的不同,而玛丽·布恩后承认这是一件仿作。这桩案子去年以玛丽·布恩支付亚历克·鲍德温据称“仅有七位数”的赔偿告终。

167

▲ 画廊主玛丽·布恩(Mary Boone)

多年来玛丽·布恩以一个泼辣的形象——她的助理有时称她疯狂——在瞬息万变的艺术界保持着显赫的地位,1996年她将画廊从苏豪区搬至第五大道57街,2000年她又在切尔西区开设新店。她继续赞助年轻艺术家的作品,她办的展览都收获不凡的评论。

9月5日,玛丽·布恩对两项逃税指控认罪,该指控的最高处罚是三年徒刑,她的判决将在来年一月进行。公诉人称她同意对国税局进行至少300万美元的赔偿,这是她于2009至2011年间所逃避的个人及企业所得税和罚款的总额。

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