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1

圣金纳教堂(St. Kinga's Chapel)

2

圣金纳教堂(St. Kinga's Chapel)

当人们想象礼拜场所时,往往会想到哥特式的教堂、色彩斑斓的清真寺,以及令人眼花缭乱的佛教寺庙等传统建筑。

然而,如果你曾经去过波兰的维利奇卡(Wieliczka),你就会知道,并不是所有的神圣建筑都遵循传统的公式。事实上,这些地方——比如维利奇卡(Wieliczka)盐矿里的“地下大教堂”!

4

圣金纳教堂(St. Kinga's Chapel)

8

维利奇卡盐矿(The Wieliczka Salt Mine)

维利奇卡(Wieliczka)盐矿位于波兰克拉科夫附近,是一个从十三世纪起被开采的盐矿,目前已基本停产。经过长达数百年的建造,里面容纳了四座精心建造的小教堂。每一座小教堂都装饰有精美的浮雕、独立的雕像和精致的家具,如“水晶”吊灯和由岩盐制成的如花岗岩般的祭坛等,可以说是美轮美奂。

教堂建造的初衷是为了寻求一种方便的礼拜方式,这些天主教的矿工们共同建造了这座令人惊叹的“地下大教堂”。

3

维利奇卡盐矿的皇家盐矿教堂(RoyalSalt Mine Chapel in the Wieliczka Salt Mine)

9

圣王教堂的雕塑细节(Sculpture detail in the Chapel of St Kinga)

5

圣金纳教堂的祭坛(Altar of the St.Kinga's Chapel )

7

威利茨卡盐矿中的玛丽雕塑(Mary sculpture in the Wieliczka Salt Mine)

虽然,矿工们每天都在危险重重、黑暗阴湿、远离家人的地下工作着,但是,他们没有抱怨,非常的虔诚。

他们建造了地下教堂,在那里虔诚祈祷,在那里获得力量,在那里寻求保护,然后,勇敢地去面对新的挑战。

6

维利奇卡盐矿的圣金纳教堂(St.Kinga's Chapel in the Wieliczka Salt Mine)

10

维利奇卡盐矿雕塑(Wieliczka Salt Mine sculptures)

最初,维利奇卡盐矿(The Wieliczka Salt Mine)仅仅作为供人们用来祈祷与反思的地下教堂,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它已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的世界遗产和旅游胜地,每年都会有超过120万名的游客来此参观。这些游客静静地欣赏这里的辉煌、触摸这里的岁月,甚至“舔舐”这里的味道。

来源:mymodernmet.com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资料及网站页面设计、版式编排、软件等,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jingxin@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