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凤凰卫视 2018-08-24 11:13

看久了城市中的“灰色森林”,人都渐渐变得有些“混凝土”。如果有一天,你眼前的摩天大厦宛若绿衣仙子,并且对你回眸相望,你会心动吗?

111

名为 Green Spine“城市绿脊”的旋转双塔将为墨尔本天际线多添几分优雅,这是UNStudio 和 Cox Architecture 在 Southbank by Beulah  超高层国际竞赛的概念方案中,打败了其他五所世界知名建筑公司,包括:MAD, BIG, OMA, MVRDV, Dutch-Australian team而取得的成果,他们将建造澳大利亚最高建筑。

112

113

“城市绿脊”是由一系列垂直平台构成的,这些平台以长廊和梯田起到室内绿化作用。每座楼顶都有公共花园和裙楼吸引着人们。裙楼是由平台堆叠而成,连接着两座建筑,其中还设有零售店铺、学校、日托中心、图书馆、影院等相关设施,而且顶部是开放停车场。

114

 

115

城市空间的整合以及高端的设计是该方案备受青睐的关键。“设计概念提供整体自然、城市艺术和文化体验等绿色景观”,政府建造员、审查员Jill Garner给出评价:“垂直城市理念能产生一系列影响,每一部分都能发挥超出其本身的建筑价值,这个项目触及到重要社会问题包括我们未来的生活、工作和娱乐。”

116

其中较高的一座可达356米,全部用作居住。而较矮的那一座,虽然只有252米,但是集酒店、餐厅、酒吧和办公空间于一体。UNStudio 和 Cox打破“天际线”区域固有的局限,使两座楼共有6100平方米可使用面积,而且从实用角度看,两座楼的构建都能实现不同阶段的功能性独立。这个理念的主旨有强大的内涵,每一环节都有深刻的思考,它将公共和隐私空间融入到建筑内环境和外环境。

117

在申请竞赛之初,他们在南岸认真分析区域需求,并强调通过他们的设计会给周边带来新活力。“我们设计的主旨就是如何活跃并创造高品质的公共空间,满足人们的需求同时感到惬意。南岸的历史或许有些零散,我们要重启这些空间,并且创造更有活力的城市中心。”——Philip Rowe,Cox Architecture创始人。

118

作为墨尔本“天际线”的新地标,“城市绿脊”的轮廓就如新颖的灯塔,在未来生活中指引着人们。

来源:mymodernmet.com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资料及网站页面设计、版式编排、软件等,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jingxin@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