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绚烂多彩的毕业季,在2018结出了盛夏最甜美的果实。由人民美术出版社联合全国23所艺术院校,共同发起的“人美毕业季”之“人美学院之星”全国评选活动圆满落幕。整个活动历时近两个月,由人美艺狮平台精彩呈现,是全国艺术院校首次网络大集结。本次活动甄选出460位毕业生的作品,共计570056人次参与投票,最终评选产生了116位全国首届“人美学院之星”。

▲ 温梓彤、吴凡-景观《戏园人间——游园剧场村落改造》综合材料 中国美术学院

▲ 邹扬《华灯初上的塞纳河畔》油画 中国美术学院

本次活动聘请艺术界知名专家,从各院校推选出绘画、雕塑、摄影、动画、艺术设计、工艺美术、数字媒体艺术等诸多专业方向的优秀毕业作品,通过人美艺狮平台呈现在广大受众面前。活动采取网上投票的方式,各院校票选结果前5名成为全国首届“人美学院之星”。人民美术出版社党委书记周伟表示:“‘人美毕业季’活动是人民美术出版社和高等美术院校合作的重要成果,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和接下来人美同高等美术院校的深化合作,来为美术院校服务、为美术院校毕业生服务、为美术事业的未来服务。高校合作系列活动还会继续推进,高校师生是主要的服务对象。在‘人美毕业季’之后,我们接下来将聚焦高校教师,特别是中青年骨干教师。在当前美术事业大发展的时代,人民美术出版社作为一个有六十多年历史的美术机构,我们将牢记使命,通过我们现有的三大线上平台——为学者服务的艺狮平台、人美教育平台和人美艺术平台——来发现和推介有潜力的艺术家,让艺术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大众服务。”

▲ 李雅晴《 女孩 》南京大学

▲ 李子方《节临》书法云南大学

▲ 陈梦霞 《意》 油画苏州大学

本次活动得到了高校与艺术界的广泛关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对此,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徐里评价说:“人美社将全国的各大美术院校囊括其中,举办‘人美毕业季’活动,各大美术院校毕业学生的真实实力及以后的担当和作为都能通过本次活动得到很好的检视。这是在院校之外,对院校教育成果最公平、公正、公开的展示。人民美术出版社定位就是人民的,希望全国年轻的艺术家们都能在人美的艺术平台上积极参与,通过这个平台来检视自己、发现自己、超越自己,能够更好地回报社会,为人民服务。”

▲ 柯绿《曲目系列》版画 广西艺术学院

▲ 《寻·梅》——张铭暄 湖北美术学院

640

▲ 阙淑宸 《诉说》 布面油画 昆明理工大学

本次活动中,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天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杰、广州美术学院院长李劲堃、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刘伟冬、景德镇陶瓷大学校长宁钢等14位书记院长专门录制了微视频,亲自为全国参评的艺术毕业生们“站台”鼓励,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 蒋鹏飞《寻忆》油画 四川大学

▲ 秦琨 应届优秀毕业作品 广州大学

2018“人美毕业季”的成功举办为广大艺术毕业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参与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为广大学子与书画爱好者奉献了一场青春靓丽的艺术盛宴,也为漫长闷热的暑期吹来了一缕清凉之风。

作为活动成果,人民美术出版社会将116位全国首届“人美学院之星”的作品结集出版。并且“人美学院之星”将全部入驻人美艺术平台,广大艺术爱好者可以通过人美艺术平台继续关注那些闪耀的星。

院长有话说

你们要意识到自己所担负的社会责任,把学到的本领应用在社会当中,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才。

——鲁迅美术学院院长 李象群

▲ 指导教师:洪涛 陈连富 吴彤 李遂 鲁迅美术学院

▲ 崔翔《蒸汽甲虫三栉牛》80cm×60cm PS版 2018年 指导教师:宋伟 鲁迅美术学院

希望天津美术学院毕业生的作品能够在艺狮平台上充分展现,也希望人美未来为艺术院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展示的机会。

——天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 孙杰

▲ (武明辉) 赵醒 《面好了》 海报 天津美术学院

▲ 《工笔人物》 朱春宇 天津美术学院

只有你关注社会,社会才会关注你。

——广州美术学院院长 李劲堃

▲ 林歆-《PINK-儿童自然教育体验基地设计》广州美术学院

▲ 朱淑君——《花卉图谱》 (整体)广州美术学院

西安美术学院2018届毕业季的很多作品直接与社会、与实践相结合,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区域经济,为时代贡献出艺术能力和艺术活力。

——西安美术学院院长 郭线庐

▲ 寇馨月国画《蚴》230 ×230cm 西安美术学院

▲ 安思嘉《非礼勿视》西安美术学院

南京艺术学院2018年的毕业季强调向社会开放,是更加面向社会的一个毕业季。

——南京艺术学院院长 刘伟冬

▲ 汪佳琪 绘画(版画) 本科生 《 飘NO.6 》 120 × 110 cm 水印木刻 指导教师: 万子亮 副教授 南京艺术学院

▲ 安沂南 版画研究生《Mio dolce sogno IV》43 × 64cm 综合版 指导教师:杨春华 教授南京艺术学院

希望四川美术学院的优秀毕业作品能够在艺狮平台上得到充分展现。也希望艺狮平台能够为艺术家们提供更好的展示和发展机会。

——四川美术学院院长 庞茂琨

▲ 刘涵《花样》手工艺 四川美术学院

▲ 艾静娴《叠NO.1》150x200cm 布面水墨 指导教师:朱海四川美术学院

2018年毕业季到来之际人民美术出版社为我们提供了面向全国的高端展示平台,我谨祝我们的学生在这毕业的季节收获满满,毕业之后前途远大,前程似锦。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院长 雒三桂

▲ 《三圆》壁画设计-任绍阳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

▲ best day of my life-张一荃 海报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

人美艺狮上线暨2018“人美毕业季”大型评选活动为全国的艺术院校提供了一个高层次的展示平台。

——西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 屈健

▲ 美术学-齐玥-《唐代青铜鎏金菩萨造型仿型》西北大学艺术学院

▲ 美术学-曹伟-《古代瓷器修复》西北大学艺术学院

希望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能够通过“人美毕业季”大型评选活动,获得良好的社会定位以及学术群体给出的客观评价。

——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 陈流

▲ 刘佳《My rabbite》38X53cm,丝网版画,2018.4. 云南艺术学院

▲ 李永祥《百鸟朝凤》220X150CM 云南艺术学院

要成为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扎实的专业基础,立足云南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社会文化发展,理论和创作实践并重的美术人才。

——云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 戴杰

▲ 靳钊《尼伯龙根的指环》布面油画 180×140cm 2017年 云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行书创作一(行书) 作者:冯岚 尺寸:27cmx11cm x21材质:复古宣 创作时间:2017年12月 云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18“人美毕业季”大型评选活动,为所有美术院校毕业生、在校生提供了网上展出平台,将极大地促进我国美术人才的培养。

——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 刘赦

▲ 焦璐 《Mr.J的迷荒乐园》 水彩 南京师范大学

在圆梦的路上有顺畅也有坎坷,顺畅时不要骄傲,坎坷时不要灰心。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 朱刚

▲ 《Ophelia》顾嘉锴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美术学院

▲ 《夜莺》胡伟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美术学院

希望在人美艺狮平台上能够充分展现景德镇陶瓷大学毕业生的作品,也希望人美未来为艺术毕业生提供更多展示的机会。

——景德镇陶瓷大学校长 宁钢

▲ 李姝霖 《法无法》指导老师:刘鹏,邹乐 景德镇陶瓷大学

▲ 刘枫琳《叠》陈设瓷设计 设计指导老师:喻宏 景德镇陶瓷大学

毕业展中展出的每一件作品是同学们艺术才华的发挥,也是他们通过传统与现代融合于再造的经验积累。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陶瓷学院院长 蒋雍君

▲ 吴越 《小桔灯》陶艺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

1534413484626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aog@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