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你是否曾想过在每天走过街头欣赏古典芭蕾?Omar Z. Robles将这成为现实。作为一名职业摄影师,他为芭蕾舞者拍照,在四年间走遍了世界。在都市中,他用不同的视角捕捉古典舞动作;在大自然中,他从古典芭蕾的柔美重新挖掘出“野性”美。

1

Phoebe Collins

omar_z_robles_03_42

Robles将舞者的灵动与柔美与城市种不同风格的建筑融合,展现芭蕾舞在舞台之外的美。他开始这项创意的起点是澳大利亚。一次拍摄任务的失败导致舞蹈公司与他解约。但是Robles没有放弃,他坚持按照自己的想法做,在墨尔本的街上为舞者们拍摄。

3

4

5

Tessa Puttnick

偶然间,一位路人的举动鼓舞了他。一天下午,Robles在弗林特车站为一位舞者拍照,拥挤的人群进进出出。突然,一声尖叫传来。一个女人手捂着脸,睁大了眼睛一动不动。她说:“我太惊讶了!我住在墨尔本65年了,从没见过如此美丽的场景。一个芭蕾舞者在街上起舞。”她哭着走向舞者抱着她。那一瞬间对于Robles来说是永恒,也正是因为这一瞬间的感动,支持着Robles的艺术创作

6

7

Clarabelle Ling

从Robles的故事中我们了解到艺术家普遍的“麻木”,他们有时很难理解到自己的创造对于公众的影响有多深远。艺术品可以被放在美术馆,并且在线上分享,但是创造者感受不到周围的反馈。而Robles以一种革新的方式将古典舞呈现,路上的行人就是观众,他们的反应就是对舞者的反馈,这也是在帮助新环境下的观众向芭蕾舞者致谢。

8

9

Nana Yamamoto

“无论我的作品最终是被丢弃还是被收藏,我都不会再感受到车站那位女士给我的难忘瞬间和成就感。”旁观者的敬意使Robles很快恢复到艺术家的状态。通过他的创造力和联动力向大家打开了舞蹈世界的大门,打破舞蹈的距离感,将它推向街头,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

10

Mia Thorley

11

Ezlimar Dortolina

艺术是水,形式感是容器,水在不同的容器中呈现不同形状,若失了容器,便放任自流。你可以在高大上的环境里享受艺术之美,也可以在路上发现艺术给我们不期而遇的感动。不止是舞蹈,绘画、音乐都不再受空间和时间的局限。感受艺术很简单,一颗相信艺术的心,一双发现生命之美的眼睛,足矣。

12

13

Ella Chambers

“我不再忽略或质疑我的工作意义。艺术彻底地释放传递能量,唤醒我们内心深处,同时让我们逃离日常的纠结。艺术是有力量的,我会继续做这力量的传输者,不只是这些,还有更多。”——Robles

来源:mymodernmet.com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资料及网站页面设计、版式编排、软件等,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jingxin@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