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展演场馆正面

▲ 故宫箭亭广场 《清明上河图3.0》高科技互动艺术展演现场

5月18日是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凤凰卫视与故宫博物院联合打造的高科技互动艺术展演《清明上河图3.0》在故宫箭亭广场正式开幕。至今已累计有30万余观众来此观展。

《清明上河图3.0》展馆位于故宫箭亭广场,约1600平米,共有《清明上河图》巨幅互动长卷、孙羊店沉浸剧场、虹桥球幕影院等三个展厅,以及一个宋人文空间,从各种维度最大化地营造观展的沉浸感和互动性。

很多来看过《清明上河图3.0》高科技互动艺术展演的观众都真正体验到了科技与文化结合后的魅力~

1

2

3

4

▲ 微博

《清明上河图3.0》经过高科技的展演手段,使北宋张择揣的《清明上河图》成为了一个走向世界的中国文化符号,并成为了与世界沟通共鸣的一个特殊媒介,传递着中华之美。最为重要的是,《清明上河图3.0》能够成为艺术体验与智能合璧的文化经典,在年轻一代的心中种下对中华文明的热爱之情,促进大众对中华文化的自信之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资料及网站页面设计、版式编排、软件等,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jingxin@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