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12

▲图片来源网络

这个夏天你在做什么?

30 ℃,33 ℃,36 ℃......

这天气也是没谁了!真是太热了,对吗?

8

▲ 《爸爸去哪儿》

可是,即使顶着这样的高温,人们依然成群结队地来到这里~

11

▲ 图片来源网络

是的,这里就是故宫。当然,还有这里~

2018071207

▲ 《清明上河图3.0》高科技互动艺术展演现场

自2018年5月29日正式对公众开放以来,故宫箭亭广场《清明上河图3.0》高科技互动艺术展演的人气就不断攀升,经常会有观众晚上十二点爬起来预约观展的情况发生。

9

9

▲ 微博

到底是什么让观众如此为之着迷呢?还是来看看微博上的留言吧~

2

4

3

9

9

▲ 微博

《清明上河图3.0》高科技互动艺术展演是基于故宫博物院馆藏国宝级文物张择端《清明上河图》,融合了多种高科技互动艺术,构筑出真人与虚拟交织、人在画中的沉浸体验,是一次创新探索。

《清明上河图3.0》展馆位于故宫箭亭广场,约1600平米,共有《清明上河图》巨幅互动长卷、孙羊店沉浸剧场、虹桥球幕影院等三个展厅,以及一个宋人文空间,从各种维度最大化地营造观展的沉浸感和互动性。观众可以在各个音乐章节的串联中,以第一人称视角体验北宋都城汴京的众生百态,成为长卷中的人物,横渡船舶如织的汴河,并在宋代的人文雅韵中唤醒文化的记忆。

展演已累计30万的观众来此观展,很多观众看后都表示意犹未尽,甚至回到展厅长卷区,迟迟不肯离去。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资料及网站页面设计、版式编排、软件等,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jingxin@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