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2018世界杯大战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比赛变幻莫测,赛场风起云涌,一时间,足球已经成为全世界的焦点。与此同时,俄罗斯足球题材电影《最后一球》(俄语名:Tренер)也即将与中国观众见面。

首映礼现场

首映礼现场

《最后一球》(Tренер)是俄罗斯2018世界杯献礼影片,讲述了俄罗斯足球运动员尤里由于未能在赛点踢进点球而与现场球迷引发冲突,最终被球队开除并遭到禁赛。在经过两年颓废且堕落的生活之后,他选择重新振作,担任一只毫无名气的地方球队的教练。在之后的日子里,尤里与队员面对一切困难险阻,不屈不挠,逆风前行,并最终赢得比赛胜利,重新证明了自己。

电影主创

电影主创

影片由俄罗斯实力派男神丹尼拉·科兹洛夫斯基导演并担任主演,曾操刀《花滑女王》的金牌编剧安德烈·佐洛塔廖夫参与创作。并有实力派演员安德烈·伊格雷维奇,伊林·弗拉基米尔·阿道夫维奇及奥莉加·祖耶娃倾情加盟。

据俄罗斯电影网站统计,《最后一球》在今年4月19日首映之后就入围俄罗斯票房最高的十部影片,并一路领跑,仅上映后的第一周票房就突破3.24亿卢布(约合513.5万美元)。

租后一球主创首映礼合影

租后一球主创首映礼合影

这部备受俄罗斯影迷喜爱的影片《最后一球》近日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举行了影片首映礼。电影导演兼主演和众主创出席首映礼,与中俄观众一同分享了这部世界杯期间最应景的电影。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在首映礼上致辞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在首映礼上致辞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表示,《最后一球》已经得到俄罗斯观众的高度认可,相信它也会受到中国观众的喜爱。杰尼索夫说:“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已经在前几天开幕,它是一场非常精彩的盛会,给我们带来了正能量。电影《最后一球》的故事情节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许多其他国家足球运动员的经历有相似之处,其中甚至不乏一些世界知名球星。他们辉煌的胜利都源自于自身艰苦的努力。”

中国政府上海合作组织事务特别代表、上合组织中方国家协调员孙立杰致辞

中国政府上海合作组织事务特别代表、上合组织中方国家协调员孙立杰致辞

中国政府上海合作组织事务特别代表、上合组织中方国家协调员孙立杰表示:“电影《最后一球》讲述了俄罗斯足球队的励志故事,反映了运动员们不畏艰苦、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这跟俄罗斯国家队在世界杯头两场比赛中的精神是高度吻合的……中俄两国在相互引进电影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就进一步夯实了两国关系的人文根基和社会基础。”

最后一球俄罗斯版剧照

最后一球俄罗斯版剧照

最后一球官方海报

最后一球官方海报

导演兼主演的丹尼拉·科兹洛夫斯基在谈到影片的创作初衷时说:“在刚开始接触这部分工作时,我认为我只能以演员和制片人来参与这个项目。但我其实一直都有一个做足球教练的梦想。也正是这个梦想,让我意识到,为什么我不能作为导演,自己来讲述这个故事呢?所以我执导了这部电影。

剧照女主角奥莉加·祖耶娃

剧照女主角奥莉加·祖耶娃

女主演奥莉加·祖耶娃对记者说:“刚开始导演认为我的风格并不适合这个角色,于是他开始尝试寻找其他演员。但我并不想就此放弃。所以我参与了剧本编写的提案工作,我提议赋予我的角色更多的力量和勇气,当然,这的确有一点偏心。最终,导演积极评价了这些提案并同意我出演这个角色。

最后一球男女主演

最后一球男女主演

最后一球拍摄现场2

最后一球拍摄现场2

最后一球拍摄现场

最后一球拍摄现场

最后一球现场剧照

最后一球现场剧照

电影《最后一球》6月29日将在中国影院公映。

来源:mymodernmet.com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资料及网站页面设计、版式编排、软件等,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jingxin@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