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凤凰艺术 作者:景欣2018-06-05 17:37

9

随着车轮的旋转,它将一位耄耋老人缓缓地带进了《清明上河图3.0》高科技互动艺术展演大厅。这位坐在轮椅上的老人名叫孔庆玲,是孔子第七十三代孙,她是在女儿的陪同下,从秦皇岛来到北京的,目的就是为了在有生之年看一看故宫。

而令老人为之惊喜的是,在这里,她意外地看到了让她魂牵梦萦的《清明上河图》。

5

“我还有这个情结。”

当说到《清明上河图》,孔老夫人动情地对我们说了这句话。

二十二年前,老夫人曾经想和爱人一起临摹《清明上河图》,因为老先生病故,加之岁月的斑浊,使她至今没能完成心愿。而此次之行,不仅让她圆了故宫梦,也让她圆了和老伴儿多年共同的心愿——看一看《清明上河图》。

8

动态的画卷,虚实相交的情景再现,加之一阵阵扑面而来的北宋气息,无不让孔老夫人身临其境,如醉如痴。

“这是我几十年的愿望,实现了。”

观看完展演,孔老夫人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7

睹物思人,思人奈何?谁也想不到这幅北宋的传世名画能够牵出一位耄耋老人的拳拳之心。而从孔老夫人眼中时时闪烁的泪光里,我们看到的是浓浓的欣喜和深深的欣慰。

望着老人离去的背影,我们由衷的感叹着:一幅画卷,一路情长。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资料及网站页面设计、版式编排、软件等,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jingxin@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