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11

《坐在纽约时代广场的梯子上》,纽约,1999。

 四十五年来,时尚艺术摄影师Rodney Smith用他那独特的眼光,将异想天开的世界展现在世人面前。那些充满了戏剧性和超现实感的照片,常常会出现在《时代周刊》,以及《华尔街日报》和《纽约时报》上。

2016年,Rodney Smith去世后,一些画廊和博物馆仍继续展出他的摄影作品。

12

在出租车顶上接吻的Edythe 和Andrew,纽约,2007年。

身为Anne Klein校长的儿子,Rodney Smith很早便开始接受美育教育。在耶鲁大学学习期间,他有幸与备受赞誉的摄影师Walker Evans一起上课,在实践中汲取经验,并将其转化为自己的风格。Rodney Smith将所学的知识和积累的经验有效地融合在一起,逐渐将构图、规模、比例和关系这四个要素作为创作的驱动力。

13

头顶茶壶的女人,Burden 大厦,纽约,2006。

2015年,Rodney Smith分享了他的一个观点:摄影作品就如同音乐中的节奏一样。例如像Henri Cartier Bresson、W. Eugene Smith、Andr Kertsz等摄影师的作品,影像构图无可挑剔,一切都在正确的位置和节奏之中。

在我们早已习惯观看使用各种技术处理过的照片的时代, Rodney Smith的作品却依然是用相机拍摄而成的。他是一个忠实的摄影师,喜欢在现场创造奇迹,而从不使用数字技术,也不进行后期制作。

14

灯罩下的Viktoria,莱茵贝克,纽约, 2011年。

在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里,Rodney Smith只拍摄黑白照片,仅在2002年才开始拍摄彩色照片。尽管如此,Rodney Smith作品中所呈现出来的意象,都充满了经典的、永恒的感觉,充满了悬念。即使照片中的人物背对着镜头或脸部被遮蔽时,作为一名优秀的摄影师,Rodney Smith也会用他那精湛的技术和充满了“魔法”般的感觉让观者产生不可言喻的情感。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在混乱中找到秩序”。

15

戴帽子的取影器,自由公园,新泽西州,1997。

Rodney Smith和超现实主义

16

Alan从纽约麦迪逊大道515号跳下,纽约,1999。

一个戴着圆顶礼帽的人正打算从摩天大楼上跳下来,或者坐在时代广场的梯子上,这些无疑都是Rodney Smith标志性的超现实主义的作品。在比利时大师Rene Magritte的眼中,Rodney Smith是一个把摄影工作视为毕生追求的人,这种全情地投入帮助他处理和揭示了作品所表达的感情。“我把生命铺在了摄影的道路上,并通过努力得到了丰硕的回报。” Rodney Smith曾在2014年的博客中写道。

许多超现实主义者常常把他们的艺术作品视为无意识地表达自己的工具,而Rodney Smith却从未确切地知道自己拍摄的结果最终会是什么。这种态度使他能够自由地在任何地点工作,并捕捉故事。

“我没有任何先入为主或预先注定的想法,位置是创作的关键。一旦找到了位置,所有的东西都会对我产生影响,都会属于我。” Rodney Smith告诉我们。“有趣的是,虽然我拍摄的照片很自然,但是人们总是对它充满了好奇。我所拍摄的95%的照片,甚至都不知道会花上多长时间将它们拍下来。”

17

拿着肖像的Nathan,阿米尼亚,美国,2011。

18

地平线,哈德逊河,纽约,1995。

19

机翼上的Saori,多米尼加共和国,2010年。

20

牵着手的Saori 和 Mossimo,阿马尔菲,意大利,2007。

Rodney Smith的摄影作品

21

22

时至今日,Rodney Smith描绘的魔幻世界依然存在,他的工作室也一直在通过展示他的摄影作品和延续他的经验向世人传递着信息。随着越来越多摄影师的回归,他们重新拿起心爱的徕卡M4和Haselbad,让曾经的梦想重新燃起。

通过《Rodney Smith:摄影》,可以全面审视Rodney Smith杰出的职业生涯,回顾他丰富的工作经历。他所拍摄的一些著名的作品,已被收藏家们挂在了家里,还有一些作品被亚洲、欧洲和美国北部的画廊所收藏。

23

戴红帽子的Bernadette,纽约公共图书馆,纽约,2003。

24

戴帽子的女人,法国,2004。

来源:mymodernmet.com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资料及网站页面设计、版式编排、软件等,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jingxin@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