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2018年4月14日,TED×Sanlitun2018春季大会在三里屯太古里橙色大厅圆满落幕。本次大会邀请了来自科技、建筑、文化、互联网、演艺等领域的13位 跨领域讲者以及1个多媒体艺术表演团队,从他们角度表达对“Re”的理解及对自身领域的相关见解。

图片1

“Re”是重,也是新。重新定义某个领域、重新尝试某种方式、重新选择方向、重新探索idea可能的呈现形式。

图片2

在第一板块-Reimagine the future中,搜狗CEO王小川提出语言是思想和知识的载体,机器使跨国表达和信息获取变得更加容易。快看漫画创始人兼CEO陈安妮认为,按照自己的意愿完成一次让自己满意的表演就是成功,评价可以成为优化自己的工具。英雄联盟职业选手若风对于电竞行业的真实热爱感动了在场观众,他希望能够带动大家去关注这个行业的不可知,去拥抱变化。从过去的被定义者,成为参与未来的定义者。

图片5

大会第二板块-Restart from now,通过对比分析进十年燃煤的数量变化和治理手段的革新,国能中电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节能环保专家白云峰愈发坚定了自己的环保立场——让自然重归本初。而CCTV天气预报主持人、中国气象台首席专家宋英杰跟观众分享对“Re”的解读是基于气候的变化,重新审视从前的各种时代定论。天气预报的现代智慧解决方案应该是从人出发,提供更实用的天气信息。作为演员出身却是公益活动积极倡导者的王阳明在舞台上分享了自己和海洋保护的故事:不断学习,从点滴做起,下一代的海洋由我们决定。Airbnb爱彼迎运营管理副总裁 Sean讲到,Airbnb的本质是在建立连接,人和人之间连接,人与社区之间的连接,人与国家之间的连接,支撑这些连接的是重建人与人之间的信任。

图片9

第三板块-Redefine the independent 中,孟京辉戏剧工作室主力演员黄湘丽讲述了她对孤独的重新定义。人,生来孤独,我们有两个选择,在和孤独的对抗中激发自己的无限潜能,或者让孤独吞噬你,绝望地活下去。在国际知名建筑师、MAD建筑事务所创始人马岩松看来,建筑是有感情的,是文化的一部分。他提到了城市化的过程中,建筑的变化。他说建筑的变化,其实体现的是人的情感变化。人、自然与艺术,浑然一体,不可分割。该板块的第三为讲者是UCCA馆长田霏宇,他分享了的是对艺术的理解和畅想,以及在商业化的环境下,艺术的生存与惊喜。艺术其实是在大艺术下发生的。我们不会停止探索,而我们探索的终端将是我们启程的地点,我们生平第一次知道的地方。

图片10

大会的第四板块-Rediscover the unseen 由影视演员、话剧演员冯远征老师开场,他认为“Re”是在被动中学会坚持和等待,重新发现,见所未见。冯远征自己的经历正好能证明,被动并不等于消极倦怠没有进取心。宝马中国互联驾驶商务运营经理 Juliet,同时也是中国紧急救援协助服务的一员,她认为科技本身其实是没有温度的,而是一种手段,因为人的介入,才让它温暖起来。好的科技不止于是技术的提升,更应该是一种深切的人文关怀。最后,北奔女演员戚薇回顾自己北漂的十年岁月,坚信要按自己的标准去过自己舒服的生活。“怼”不是愤怒和对抗,而是“对和心”,顺应自己的内心就是最棒的姿态。

除了橙色大厅现场关于“Re”的分享,惯于突破常规思想传播形式的TEDxSanlitun同时联手多个艺术团队在场内打造了和“Re”有关的各类互动体验,让来到三里屯橙色大厅的年轻人们亲身感受“重”“新”探索世界方方面面的奇妙体验。 

图片11

新媒体艺术家、摩登天空MVM视觉厂牌签约新媒体艺术团体Pink Money创始人尤龙通过新媒体艺术演出,重新定义艺术结合科技的奥义。

图片12

“RE/ME”,动态数据艺术展示

在橙色大厅内,艺术家龙星如&周姜杉,陈济林共同呈现只存在一天的密闭空间,以大尺度投影出互动数据,人们“行走其中”,感受创新沉浸体验。

图片13

“RE-VIEW”未曾见过的快闪涂鸦

一次大型的联通室内与公共空间的涂鸦快闪。涂鸦艺术家ZEIT将中文涂鸦以符号融入生活,通过重新组合元素,展示城市的碎片化记忆。现场观众还能共同参与这幅未完成的作品,一起定义“RE”。

图片14

“RE-DISCOVER” 人在三里屯照片展

一个城市的缩影,必然涵盖着这个城市对外的所有质感。三里屯属于每一位生活在北京的人,这里背后的人和故事,值得你慢慢品味。

图片15

2018年橙色大厅场外还增加了对大会的全程直播,吸引了许多路人驻足观看。

2018年,TEDxSanlitun的第三年,又做出了“再一次”尝试,让演讲不再是枯燥的事情,让idea的魅力发挥到极致,让活力升华为无价的创造力。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aog@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