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 作者:有盐2018-04-11 14:21

因智慧而无忧,因慈悲而无界

“无忧嘻嘻的世界之旅”巡迴赏展——东渡熙雯画展,将于2018年4月10日在日本京都同时代画廊开幕,展览由FOTEN公司主办,慈福公益基金会公益支持、北京纯观世界协办。展览截止于4月15日。

1

熙雯,画家、媒体人。投师于齐派传人、中国当代禅画的开拓者张大华先生门下。一直保持着最质朴的人生情怀与内心的清静安宁。她坚信心至纯而美,念至真而善。熙雯的画作,更注重内心的传达,从心到笔纯真自然的真诚创作。自2015年熙雯先后在北京翰林书院、CBD国贸三期、798白玛梅朵国际艺术中心举办个展,为大家呈现了无忧嘻嘻(嘻嘻小和尚)系列的经典画作,得到了各界的广泛关注,令观者得到心灵的触碰,人们被无忧嘻嘻(嘻嘻小和尚)的可掬憨态感染。熙雯说每个人的心里都住着一个无忧嘻嘻(嘻嘻小和尚),那是生命单纯的一面。我们被文明异化,聪明头脑编织出美丽枷锁将自己困缚其中,看不见你我本来的模样。

2

5

3

4

6

7

2018年,嘻嘻的世界之旅于日本京都首站开放。展览期间将以游学的方式,在欣赏画展之余游览京都具有历史底蕴的名胜古迹,嘻嘻无忧纯真,有西藏高原的觉醒气质,也有中原汉土的敦厚之风,本次东渡他将寻找有缘挚友。嘻嘻有着震撼心灵的一份欢喜心,是时代的需求,是高度发达的信息社会所召唤的精神对称补充面。无忧嘻嘻的世界之旅巡回画展,希望架起一座,因智慧而无忧,因慈悲而无界的欢喜纯真的桥梁。让前来观画的受众感受心灵之旅和文化碰撞。

8

9

嘻嘻在画纸上萌动而出,用肢体和神情传递对生命本质的思索。不知不觉间、熙雯精心构建着属于自己的艺术程式。亦动亦静的意境、亦张亦驰的韵味,无不显示着熙雯淡然而不俗的眼界与胸襟。

11

10

FOTEN浮藤立足于将中国特色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此次作为主办方与画家熙雯合作,是因为作者的绘画语境中所传达的内涵,与浮藤独特的审美逸趣相同,都主张灵性的释放,达观的境界。绘画作品展现嘻嘻追云逐月的天真怡然、踏雪寻梅的智趣天然、望树观花的自在浑然等畅然逸乐的精神境界与浮藤这些年来努力追求的生命精神不谋而合。其画作描绘主体简单明了,表达方式言简意赅,表达主题清心诚然,用自己独特的艺术语汇彰显大道不言的中式美学的哲学境界。画中意境的铺陈也是作者心境之所向,古语有云,落花无言,人淡如菊,淡并不是木然而是涤荡一切凡尘喧嚣的端然畅意。

熙雯想要借画作表达的超然物外之精神境界便是追求逸乐人生的精髓所在,也是人生彻悟的本源,由画境观心境,观之有物非悟,悟心之所悟方为人生之大悟,开悟的瞬间就如莲花自开水自流,即使无言空对,都可径自绽放流淌,寂静生辉。

QQ图片2018041114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