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 作者:有盐2018-03-12 14:08

3月10日,有盐沙在凤凰国际传媒中心成功举办,我们与盐粒儿们一起掀开千年的历史卷宗,感受了蜡染DIY、那莲绳结DIY、正岩堂茶艺这些宝贵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无穷魅力。

1

蜡染DIY

蜡染是用蜡刀蘸熔蜡绘花于布后以蓝靛浸染,既染去蜡,布面就呈现出蓝底白花或白底蓝花的多种图案,同时在浸染中,作为防染剂的蜡自然龟裂,使布面呈现特殊的“冰纹”,尤具魅力。

2

那莲DIY绳结

绳结是一种古老的编织艺术,人们还通过绳结编织祝福祈愿好运,不同的绳结也就孕育了独一无二的意义。

大家跟着老师一起挑选线绳和配饰

6

一丝一缕,自己动手

7

精美的绳结完成

11

正岩堂茶艺

茶中的奢侈品---正岩岩茶属于乌龙茶(六大茶类的青茶),正岩岩茶产风景秀丽、丹霞地貌的武夷山。岩茶主要种植在牛栏坑、慧苑坑、永乐阐寺周围的岩石边,诠释出“岩骨花香”的韵味,正岩的名字便由此而来。

12

在外国人眼中,“茶”是中国人的魔法,明明是灌木丛一样的植物,嫩芽一摘,太阳一晒,火力一炒,就成了通窍生津的神水。

岩茶

不知从何时起,这一片小小的东方树叶,被世人赋予太多的传说、哲理和想象。

15

盐粒们和生活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