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 作者:有盐君2018-02-28 19:11

一个单品300年,它可以被称为经典,但是它会时尚吗?

答案当然是肯定的。

这就是传承的魅力所在,传的是根,而变化的是形式,可以用现代的审美和生活方式加以改良,中式马甲依然是不可或缺的时尚单品。

300年前的中国服饰放在今日顶尖的T台依然是时尚单品一件时尚又有含蕴。

中国风再次承接了经典时尚的霸主之位,

要不要也来学习做一款中式马甲。

清代马甲的经典款式

清代的马甲的款式很丰富多变,最经典的有四款,

对襟、大襟、琵琶襟、一字襟马甲

上图的四种经典马甲款式正是3月马甲课课程内容

5天时间学习制作4种中式马甲款式。

文章后面有对这四种款式的详解

结业分享上虽然只有学员的身影,但是真正欣喜的是我们心里的人儿们。有家人孩子给做的一件新年衣裳那可是美滋滋。

上图这件绣花兔毛边琵琶襟马甲是一位学员为自己移民美国的亲妹妹做的,妹妹当初有要求要像格格一样的展示给老外看,这个马甲一穿,不仅是格格还娘娘范十足。

厉害了我的姐,还用剩下的布又配上了一个口金包。瞬间,一票人都排队喊她“姐”

在基础款式之上还可以加长改良变化出更多式样,男女老少皆宜,冬天我们自然可以加上毛毛边做成格格款,那夏天我们就可以把马甲加长变成马甲裙穿着,不受身材胖瘦的制约不受四季温度的限制,时尚又实用

马甲课程安排

马甲的起源:

马甲起源于少数民族,据说是赵武灵王胡服骑射的前后铠甲变化而来,马甲可以对身躯主要部起到保暖防风御敌的作用,又不影响四肢活动,所以非常方便。所以现在还是马甲的名称。

明清的时候也有叫“坎肩”、“紧身”、“背心”……发展到清代时期,变化出了好几种样式,美观时髦。

从清代到民国马甲都是不可或缺的时尚单品

马甲在清代是个比较流行的服饰样式,领子一般是立领,长与腰齐,多四周镶边。不管男女老幼、贫穷富贵都喜欢穿,而且布料上棉、纱、皮等都有。

男式马甲多穿在长袍外面,而且花纹要素雅。女式马甲多穿在旗袍或长氅衣外面,颜色明快,多选择上有绣花的彩锦锻。多以以下四种款式为主。

琵琶襟马甲

对襟马甲

大襟马甲

一字襟马甲

马甲的应用十分广泛,男女老少皆可,因为没有高矮胖瘦的限制,小孩子的一件马甲可以穿上好几年,一家人的马甲可以相互穿搭。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活动报名流程】

①扫下面二维码,下载安装“有盐APP”,点击“立即购票”,进入订单支付页面,选择活动日期、选择价格和人数,填写手机号码 

②在"参与信息"中填写姓名

③点击“下一步”进行支付,成功后收到报名短信

④活动开始前,凭借“我的订单”中订单页面或报名短信,到现场参加活动

1479121694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