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日前威尼斯双年展官方宣布:导演吉列尔莫·德尔·托罗(Guillermo del Toro,曾执导影片《水形物语》,《法恩的迷宫》,《魔鬼的刺》)将担任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委员会主席,主持第7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比赛的国际评审团,并将颁发最佳影片和其他官方奖项。

1

第68届柏林电影节刚落下帷幕,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就传来喜讯。据悉,在即将于2018年8月29 -9月8日举行的威尼斯电影节上,由吉尔莫·德尔·托罗担任主席,由来自不同国家的电影和文化领域的九位国际知名人士组成的第7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将颁发包括金狮奖(最佳电影奖)、银狮奖(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女主角奖、最佳剧本奖、评委会特别奖、最佳新青年演员/女演员奖等在内的诸多大奖。

2

▲ 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

3

▲ 往届电影节盛况

吉尔莫·德尔·托罗参加了2017年举办的第7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竞赛,其执导影片《水形物语》(《The Shape of Water》)获得最佳影片金狮奖。 他在接受提议时说:“成为威尼斯电影节上的评委会主席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荣誉,我郑重并充满感激地接受这个责任。威尼斯是世界电影的窗口,也是一个庆祝电影和相关文化的机会。”

4

▲ 吉尔莫·德尔·托罗私宅荒凉山庄中有十六间小型图书馆,每一间都有自己的主题。照片中这一间是“恐怖图书馆”,里面摆满了恐怖书籍和杂志。

5

6

▲ 橱柜里陈列的是德尔·托罗导演从儿时就开始收集的恐怖片角色模型

7

▲ 德尔·托罗是个DVD收集狂,他自称已收集了超过7000张影碟。他说他看过这里收藏的每一部电影。

8

▲ 这里是艺术家们的绘画工作室。在《环太平洋》电影中,有6位中国艺术家为电影设计中国场景部分。德尔托罗导演每天都和编剧特拉维斯·比彻姆聚在一起探讨艺术设计如何影响故事,而故事又如何影响设计。

阿尔贝托·巴伯拉(Alberto Barbera)说:“吉列尔莫·德尔·托罗是慷慨的化身,过去或未来他总是深爱着电影,爱着可以激发情感、影响人们,同时也反映人们的电影。他具有丰富的想象力和独特的艺术敏感,使他能够创造一个幻想的世界,在其中爱和恐惧可以并存的,并且珍惜多样性是他的一项基本价值。我们很高兴,也很荣幸,他已经接受了主持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的任命,在给我们带来了美得炫目的《水形物语》之后。他将是一位令人喜爱、好奇和充满激情的主席。”

9

▲ 《水形物语》电影海报

关于吉尔莫

10

▲ 吉尔莫·德尔·托罗在2017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荣获著名的金狮奖

吉尔莫·德尔·托罗可谓是他那一代中最有创造力和远见的艺术家之一,他的独特风格通过他作为电影制作人、编剧、制作人和作者的作品展现出来。出生于墨西哥瓜达拉哈拉的德尔托罗于1993年在墨西哥裔美国人联合制作的CRONOS上首次获得了全世界的认可,这是一部超自然的电影,他在自己作为一名特效化妆师职业生涯后,从自己的剧本中诞生了这部电影。他后来的电影包括恶魔的脊椎骨(THE DEVIL'S BACKBONE),地狱男爵(HELLBOY),潘神的迷宮(PAN'S LABYRINTH),地狱男爵2:黄金军团(HELLBOY II: THE GOLDEN ARMY), 环太平洋(PACIFIC RIM) 以及 腥红山峰(CRIMSON PEAK)。德尔托罗作为2006年梦幻剧潘神的迷宮(PAN'S LABYRINTH)的导演,作家和制片人获得了国际赞誉。他因为该片而获得奥斯卡提名,该片获得奥斯卡金像奖,艺术指导,电影摄影和化妆奖。总的来说,这部电影获得40多个国际奖项,并出现在超过35个评论家的年度最佳电影名单中。他最近的电影《水形物语》(《The Shape of Water》)由莎莉霍金斯、迈克尔香农、明锐斯宾塞、理查德詹金斯、迈克尔斯图尔巴格和道格琼斯主演,在2017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荣获著名的金狮奖。在该影片的13个奥斯卡提名中,吉尔莫·德尔·托罗本人被提名为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和最佳影片奖。迄今为止,该电影已获得以下奖项和提名:金球奖最佳导演、电影评论家选择的最佳影片、导演评论家选择的最佳影片、美国制片人协会最佳电影奖、美国导演协会最佳导演奖、14个BAFTA提名(British Academy of Film and Television Arts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等。

凤凰艺术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