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1

作为印象主义的创始人之一,印象派主要画家莫奈(Monet)以其独特的风格和标志性的作品而闻名。为了捕捉转瞬即逝的光影,莫奈(Monet)经常选择在风景如画的花园中进行创作。垂柳是他作品的一大特色,除此之外还有时令鲜花和著名的睡莲。

30年来,莫奈(Monet)一直专注于这些水生草本植物的创作,并最终将其创作的大约250幅大型油画命名为“睡莲”(Les Nymphéas)系列。该系列是他最著名的作品之一,并被世界各地的博物馆、画廊所收藏和展出。

2

莫奈Monet的吉维尼(Giverny)花园

从1883年直到去世的43年间,莫奈(Monet)一直都住在法国如田园诗一般的吉维尼(Giverny)。

3

在这里,所有的一切都是如此的美丽。明媚的阳光可以从玻璃窗投射到室内,墙上悬挂的是他收藏的日本木刻版画,窗外是具有东方风格的花园,他在前门还搭建了一个台阶——被称其为“最美丽的杰作”。

这个“最美丽的杰作”的中心是一片人造池塘,四周种满了鲜花,池塘中央有一座日本风格的小桥。这片池塘是莫奈(Monet)最喜欢的地方,池塘中的睡莲便成为了莫奈(Monet)艺术创作的主角。

4

睡莲系列

莫奈(Monet)在他心爱的花园里捕捉到了创作这些水生草本植物的灵感。从淡淡的粉色和蓝色过渡到深紫色和鲜绿色,并运用光的效果,使这些绘画作品呈现出丰富的色调。

5

《Water-Lily Pond》(1915-1926)

图片来源:Chichu ArtMuseum,维基共享资源

6

《Water-Lilies》(1914-1917)

图片来源:托莱多艺术馆(Toledo Museum of Art),维基共享资源

另外,如同莫奈(Monet)的所有作品一样,比喻和抽象穿插在作品之中。

7

《Nympheas》(1915-1926)

图片来源:LACMA,维基共享资源

8

《Wisteria》(1925)

图片来源:维也纳共和国海牙博物馆(GemeentemuseumDen Haag),维基共享资源

在创作中,莫奈(Monet)巧妙地将树木和云彩的光影交叠反映在作品当中,创造出一种幽深的意境。

9

《Water-Lilies》(1907) 摄影: 普利司通博物馆(Bridgestone Museum),通过维基共享资源

10

《Water-Lilies》(1907年)照片:休斯敦美术馆( Museum of Fine Arts, Houston ),维基共享资源

睡莲系列作品大约由250件作品组成,是在莫奈(Monet)生命的最后30年创作的。他最后的一件绘画作品《Les Nymphéas》创作于1926年,也就是他去世的那一年。与他早期的作品相比,其后期的作品在色彩和光线上的运用显得更加的凌乱、深沉和柔和——一种被广泛认为是由于艺术家视力衰退而造成的美学。

11

《The Water Lily Pond》(约1917 - 1919年)照片:Vienna–The Batliner Collection,维基共享资源

12

《Les Nymphéas》(约1920 - 1926年)照片:The Yorck Project,维基共享资源

13

《Water Lilies》(约1914 - 1926年)照片:维基艺术

 Les Nymphéas》的遗产

如今,不仅可以在互联网上欣赏到莫奈(Monet)的《睡莲(Les Nymphéas)》,最为著名的是巴黎(Paris)的橘园博物馆(Musée de l'Orangerie),在其特制弯曲的墙上予以展出。“根据莫奈(Monet)自己的建议,这八幅作品被悬挂在两间连续的椭圆形的房间里展出,”该博物馆网站表示:“画家希望观赏者能够完全沉浸在画面中,而忘记外面的世界。”

14

巴黎(Paris)莫奈博物馆(MuséeMarmottan Monet)是收藏莫奈(Monet)作品最多的博物馆。此外,纽约市(New York)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City's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和现代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Modern Art)、芝加哥艺术学院(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旧金山荣誉军团(the Legion of Honor in San Francisco),在这些知名博物馆中也可以找到莫奈(Monet)的作品。

15

照片:Ministérioda Cultura通过维基共享资源

同时,莫奈(Monet)的家和花园也向公众开放,很多崇拜者都会来此参观和浏览。 

16

来源:mymodernmet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资料及网站页面设计、版式编排、软件等,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jingxin@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