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DIY

有盐 作者:有盐2017-12-10 21:47

,又名大漆、国漆等,是一种从漆树皮层采集的乳白色黏稠性汁液,是一种天然涂料和粘合剂,具有耐高温、抗酸碱、防护保护等功能。中国是世界上最早利用漆的国家,已经有至少8000年的历史。

金缮,利用天然大漆粘合,修复破损的陶瓷、木器、玉器、紫砂等,辅以黄金或者白银在表面装饰,不但可以还原本已破碎的原作,反而增加一种难以言喻的“残缺的美”。

这门手艺的出现源自人们对贵重瓷器的疼惜,以及对残缺表象的一种崇拜。用金修补,也就是用最贵重的物来修补残缺,展现出人们在面对不完美时应有的姿态:坦然接受,精心修缮,而并非掩盖。

我可以学吗?

单独TERRA金缮课,已经成功开设7期,学员来自不同年龄层,从事不同职业,当中有公司高管、创业老板、全职妈妈、花艺师、建筑师.......,热爱生活,惜物爱物,让大家走进了单独的金缮课堂。

我们的课程针对零基础的同学们,为大家提供基础金缮技艺的教学,从零开始,跟随老师一起,在科学合理的方法指导下,让每个人都能全方位的认识并掌握这一项古老美丽的修缮技术。

单独TERRA金缮课老师

张哲豪,单独TERRA创始人,4岁起学习中国传统国画,后开始西方美术系统学习,毕业手绘动画作品《茶》曾获2013年大学生广告大赛公益组一等奖。

2013年起接触髹漆,从金缮修补到漆器制作,在自己的美术基础上积极向行业内专家学习讨教,逐渐形成了自己的艺术风格。

课程设置

共7节课(需带2-3件自己的器物练习修复,每周课程结束会有作业)

第一节课:

金缮历史介绍及精品赏析,工艺与材料构成讲解;

练习修缮前器物处理、调制漆灰;捆扎及固定

第二节课:

较大面积缺失器物的修补技法讲解;

脱胎技艺练习与上一节课的器物打磨、二次上漆修补

第三、四节课:

中、下涂工艺讲解与表面装饰技法讲解;

练习线条表现,完善修补的器物

第五、六节课:

金箔制作原理与根据不同器物设计表面装饰效果讲解,

掌握装饰方法,完成器物表面上金

第七节课:

金面保护与修补后器物保养讲解;

练习完成器物的推光及罩金

毕业茶会

(注:每节课的内容可能根据上课进度或学生要求进行调整,非最终结果)

课程费用

7次课 / 4000元

每次课2.5-3小时

(单独TERRA提供一切所需工具、材料)

课程时间

灵活教学,根据班里学生时间约定

地址

北临故宫,西近景山,东城区中老胡同28号

【报名流程】

①扫下面二维码,下载安装“有盐APP”,点击“立即购票”,进入订单支付页面,选择活动日期、选择价格和人数,填写手机号码 

②在"参与信息"中填写姓名

③点击“下一步”进行支付,成功后收到报名短信

④活动开始前,凭借“我的订单”中订单页面或报名短信,到现场参加活动

1479121694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