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Redd Walitzki的超现实肖像画唯美而忧伤,很难让人联想到全球性气候变化这一严峻而晦涩的问题。不过,这也是艺术家的初衷:用强烈的反差引来人们的关注。

surreal-portraits-redd-walitzki-1

“郁金香”

在Redd Walitzki最新的个展中,她用极具辨识度的女性形象评述当下全球气候的变化,碎片化的展品突显惊人的超现实主义描写和创作者异想天开的思绪。

每一幅迷人的画作中都包含了Walitzki从自己的经验中提取的独到见解,让人意想不到。

出生在巴伐利亚,生活在西雅图的Redd Walitzki,总是会从生活的角落中汲取艺术灵感,从洛可可的旋转轮廓到她位于西北太平洋的家中那称之为“豪华”的环境。她很善于将反差很大的理念相融合,达到不可思议的平衡。

surreal-portraits-redd-walitzki-2

毋庸置疑,Walitzki画作中的现实主义其实也深深根植于她的异想天开之上。

在她的“陌生的地球”展览中,我们有幸同Walitzki探讨了她的一系列令人惊叹的肖像画。下面,她将从独特的角度,为我们剖析她的艺术缪斯——强大的女权主义,进而分享关于艺术的独特经验。

Redd Walitzki超现实女人肖像:气候变化比地球更陌生

问:从表面上看,“超越地球的陌生人”超现实主义画像似乎完全植根于幻想之中。然而,每一件事实际上是针对气候变化。是什么让你决定在你的画作中阐述这个问题?

答:这些作品看起来很棒,每一幅实际上都是基于在真实位置拍摄的照片。这是我的作品第一次包含真实的背景,之前是从画室拍摄的肖像画,画像背后的背景是抽象的油画纹理,在选择景观元素的时候选择了异世界独特的地方,但是随着工作的进展,我才开始关注气候变化对这些环境产生的影响,与外星探险家相比,关注地球的变化,才应该是最基础的。

surreal-portraits-redd-walitzki-3

“捕蝶者”

这一系列作品的真实拍摄地是在Jokusarlon(冰岛的泻湖),在游览冰川泻湖时,导游告诉我们,那里的冰川湖只是从20世纪才存在的。 你看到漂浮在海中的漂亮冰山正在慢慢地融化,而在50年的时间里(我们的有生之年中),整个冰川将会消失。 我以前从来没有见证过这么大的变化,它启发了我对气候变化所造成影响的思考,从那时起,我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展现它。

surreal-portraits-redd-walitzki-4

surreal-portraits-redd-walitzki-5

“陌生人”

问:你所有的工作本质上是同样的概念,还是这个系列是独一无二的?

答:我的作品通常根植于当时感兴趣的科学或神话学科的概念。但是这个系列是独一无二的,“陌生人”这个概念贯穿每一个部分,这绝对是我想追求的东西!这个作品的概念基础就像是在解决一个复杂的谜题的过程中,将最希望表述的部分传达给观众,同时还留有进一步的想法和解释的余地。

问:这一系列作品背后的美学被形容为“高科技浪漫主义与科幻小说边缘”的搭配。是什么启发了你将你的作品中不同的主题结合起来,你如何找到它们之间的平衡点?

答:我想把这些主题结合起来,因为对我来说,它们拥有共同的思路。而我灵感的来源多来自于时尚设计师和摄影师相关作品中的前卫/未来元素,例如Alexander McQueen,Iris Van Herpen和Nick Knight。

我们经常把科幻小说看成是“男性化”或“硬性化”,因此,体验不同版本的科幻小说是一个有趣的挑战。我希望这些时尚外星人和探险家能够感受到史诗般强大的力量,同时保留一定程度的女性魅力。

通过将周围环境与色彩巧妙的融合起来,就像设计师门用聚脂薄膜和塑料薄膜等人造材料制作礼服一样,我的目标与他们如出一辙,我一直从古典绘画作品中汲取灵感,寻找传统和前卫的平衡点。

surreal-portraits-redd-walitzki-6

“雪盲”

问:同样的,有没有其他的主题或美学启发了这个系列?

答:19世纪探险家们的记录也启发了一些最初的想法。 做一位“探险家”似乎是个有趣的选择。 这就是我对于探险家最初的概念,而同时探险家们的装备在一定程度上给予我“保护”概念:这也可以成为超现实主义的生存装备!

surreal-portraits-redd-walitzki-7

在创作这个系列的时候,我正在看奥尔修斯·赫胥黎的作品,所以你可以在这个系列中找到些许他的痕迹。特别是在一些花狼和镜像面具这些更加奇特的元素,在这个主题中体现的非常明显!

surreal-portraits-redd-walitzki-8

“冰雪奇缘”

问:这个系列的肖像(以及更大规模的作品)展示了“赋权的女性角色”作为他们的主题。女性身份在这个系列和你以往的作品中扮演什么角色?

答:突显女性的身份和力量是我工作中的一个重要部分。在我们所阅读的艺术史中,来自女性艺术家的视角还是一个相对较新的发展。但是在我的作品中,无疑与模特的合作有助于加强这个女性的视角。我与之合作的所有模特都是他们自己的艺术家、摄影师、音乐家和缪斯的创造力。

surreal-portraits-redd-walitzki-9

我试图在这些肖像中捕捉到一些令人惊异的元素,同时也将它们转化成超越生活或神话般的存在。隐藏身份也是超级有趣的一件事,无论是通过有机改变或渗透在本系列人物的保护镜、面具及穿着。

surreal-portraits-redd-walitzki-10

问:每幅画都是精细的激光切割。是什么启发了这个美学选择?

答:最初的激光切割只是用于边缘切割,这是必要的。我对巴洛克艺术和洛可可艺术作品的深爱,总是让我对绘画充满渴望,那超级厚重和华丽的框架是我的最爱。但是当我开始把作品运到全国各地的艺术展上时,那些大框架变得非常麻烦。于是,我不断尝试使用新技术,所以当我和Bellevue Fine Art Reproduction印刷工作室合作,发现了他们有一台激光切割机时,我知道是时候尝试一些新的技术了!

surreal-portraits-redd-walitzki-11

随着时间的推移,激光切割边缘已经成为这些作品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是一种全新的设计方式,为创造出一种独特的元素而生。这个系列绝对是一次新奇的视觉体验,边缘清晰,整体如冰川融化时闪闪发光。

surreal-portraits-redd-walitzki-12

‘Landslide'

surreal-portraits-redd-walitzki-13

‘Last Shapes of Never'

surreal-portraits-redd-walitzki-14

‘The Colour of Storms'

 

surreal-portraits-redd-walitzki-15

 

‘The Colour of Storms' (Detail)

 

surreal-portraits-redd-walitzki-16

‘Reality Storm'

 

surreal-portraits-redd-walitzki-17

‘Superbloom'

 

surreal-portraits-redd-walitzki-18

‘Colorless Atoms'

surreal-portraits-redd-walitzki-19

来源:My Modern 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