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000头图

“美在内蒙古·霓尚草原”的第十四届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于2017年11月27日在魅力首府呼和浩特拉开帷幕,一场最炫民族风已经开始精彩上演。

001自治区副主席白向群宣布大赛正式启动

自治区副主席白向群宣布大赛正式启动

002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郑宜平致辞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郑宜平致辞

一个民族的服装服饰,是这个民族文化领域极具个性和鲜明民族特性的一种文化符号,也是这个民族在长期历史发展中沉淀在经济、文化和科技工艺水平里的集中体现。

003

004

005

蒙古族服装服饰作为少数民族服装服饰中最为亮丽的一抹色彩,为国际艺术殿堂锦绘出一幅斑斓画卷。这份瑰丽多姿的艺术画卷,在中国北疆草原悠久的历史和优秀的人文智慧的折射下,散发出卓尔不群的魅力。

006

007

008

蒙古族服装服饰的精美别致来源于本民族不同部落文化的迥异,和彼此间千丝万缕的那份相辅相成。

009

010

011

一件件看来简单的蒙古族衣装中,融合的不仅仅是一些鲜活而生动的文化内涵,还有更多的汇集了独特的地域文化底蕴,当一件件蒙古族服装服饰成为了一种“穿在身上的信仰”之后,一种包含着丰富文化内容载体的某种精神也就成为了拥有特别意义的文化名片。

012

013

014

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