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1

如果你想记录下自己的想法,更好的理解自己的情感,写日记是一种很好的方法。不过普通的日记几乎全是文字,对于一些“视觉系”的人们来说,记手账是更好的选择。

什么是手账?

手账其实就是有画的日记。文字,图画,手绘拼贴画甚至印章这些元素都能够运用到手账当中。你可以记下你的日常,也可以记下你的愿望,你的梦想和你的迷茫。

2

手账和旅行日记又有很大不同,前者更注重发现自己的内心。旅行日记通常都是画下途中所见,但是手账中还会有你的想象和内心深处的感悟。

为什么要记手账?

你肯定知道随笔记下小想法的好处,这样做可以让你更好地整理出自己的思绪,进而认识自己,给自己打劲。

记手账可以让你更好地关照自己。你需要每天拿出一小段时间记录,而日后翻开你的手账,你便可以看到那一天你的所写所画,你的快乐悲伤。

记手账的要点就是不要想着把每一页都做成一副杰作。仅仅去享受可以随心所欲地去写写画画的轻松就好,不必担心有人会对此评头论足。因为这是你的手账。

如何开始做手账

手账完全是依你自己而定的。很多人用各种不同的东西来装饰自己的手账。重要的是,选一个适合自己的手账本。

3

本子的尺寸是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如果你喜欢画大图,那最好买一个大一点的本子。手账还是把本子页画满才好看,所以如果你画不了多少图,那就买一个小一点的本子吧。另一个需要考虑的因素是本子的纸质,又写又画的话就需要一个纸质好一点的本子了。

做手账的所需品:

水彩颜料或水彩铅笔

丙烯酸涂料

彩色铅笔

各种各样的笔,从细到粗的刷子

白色墨水

胶棒(拼贴用)

旧杂志、报纸或其他有趣的报纸

试试这10个手账点子:

1.自我介绍,画或画一幅自画像。

2.画一些你最近买的东西。

3.制作一张你最喜欢的地方的地图,真实的或想象的。

4.画一个最喜欢的童年记忆。

5.去大自然的散步,收集鲜花或树叶。写下你的走路姿势以及你为什么收集这些东西。

6.用记号笔把旧照片和涂鸦贴在上面。

7.用几何图形填充一个页面。

8.说明你的包里有什么。

9.画出你最喜欢的宠物。

10.写下鼓舞人心的名言或喜欢的句子。

5

4

6

7

8

9

来源 MYMODERN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