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 作者:有盐君2017-11-09 11:27

2017年11月5日,首届世界人文生活方式大会暨有盐生活节在凤凰中心举办到场嘉宾共同探讨了在消费升级浪潮中,科技、金融、文化、艺术围绕着“人文生活方式”,将发生什么样的变化,以及由此衍生的商业模式创新。

大会现场,有盐对话凤凰卫视著名财经节目主持人曾瀞漪,独家揭秘曾瀞漪对于美好生活的理解。

有盐对话曾瀞漪

NEW_7392

曾瀞漪:我想通过世界人文生活大会,人们对自己需要的生活方式会有更深刻的促进和提醒,我觉得生活在这个时代是特别幸福的一件事情。

其实现在很多人不缺生活,缺的是什么呢?缺的是有滋有味的生活,如何让它有滋有味,要去加一点盐,就像我们的有盐APP一样。

有盐APP给大家提供生活的平台,你可以在这个地方寻找到你需要的东西,寻找到你生活当中可能有的一种短缺。但是你不知道怎么去寻找到,我想通过我们的有盐APP,通过我们今天的生活方式大会,让人们接触到不同的艺术家、建筑专家、以及商业地产的经营者创造者。

人们生活在现代社会中会很想要知道我可以找到什么是我需要的,这个需要往往就是跟我们现在追求的东西是相契合的。如果我心里现在所想要的东西在有盐APP上能够找到,能够在现在的社会当中找到心灵的契合,那就是一个美好的生活。一个美好的生活方式的开始,或者是向前走了。

NEW_7521

记者:其实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在生活方式上面付费,比如说我们会有很多的体验店,他们就是依靠这种方式来进行商业的升级。

曾瀞漪:生活方式它肯定是要有成本的,你可以有不花成本的生活方式,你也可以有更精致的花成本的生活方式。每一个人是不一样的,但是我想不是所有人与生俱来就懂如何构建美好的生活方式。

比如说秋天的北京特别美,我去香山走一走,我去银杏大道走一走,那样的一种生活的美进入我的心灵当中,它也可以是我在秋天的一种生活方式。但是我也可能需要另外一种生活方式,比如更多地和人群接触,我需要跟我的朋友我的亲人,我的爱人有不一样的生活接触的时候。我可能需要走进商场,我可能去需要喝一杯咖啡,我可能是需要在节日的时候有大餐享用,那种节日的庆祝气氛就需要有公共的空间让他们有能够聚在一起的方式。

NEW_7318

生活方式你可以选择付费,你也可以不选择。你想要什么东西终究是你自由选择的,但是付费的方式可能会有更多的人们一起来在这里集思广益,可能会为你提供更多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