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 作者:有盐君2017-11-09 11:12

2017年11月5日,首届世界人文生活方式大会暨有盐生活节在凤凰中心举办到场嘉宾共同探讨了在消费升级浪潮中,科技、金融、文化、艺术围绕着“人文生活方式”,将发生什么样的变化,以及由此衍生的商业模式创新。大会现场,大会形象大使、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许戈辉海泉基金创始人、著名歌手胡海泉探讨了对于美好生活的理解。

微信图片_20171109110631

许戈辉对话胡海泉

许戈辉:有请我们的明星大咖,投资人海泉。掌声欢迎。

胡海泉:大家好。

许戈辉:其实现场有你的很多粉丝,你看大家脸上笑开了花,你看这些女生,喜欢吗,你们?大家喜欢你的歌,喜欢你的人,但是未必会特别了解你目前的投资人的身份。你给大家讲一讲,都在忙一些什么?是从什么时候就混到投资圈的?

胡海泉:人在这个时代是可以有很多的斜杠标签,不一定把自己固定在某一个领域,某一条轨道上。我大约7、8年前开始做个人天使基金,到了三年四年之间的时候,我才开始正式做自己的私募股权基金,做VC投资。这几年下来一直就是双线工作,既在舞台前也在幕后做投资。

NEW_7926

许戈辉:左脑右脑可以兼顾真的特别不容易,胡海泉做到了。我们今天给他出了一个难题,能不能用最简单的语言告诉我们你的投资最看重的是什么,你的秘籍到底是什么?

胡海泉:投资圈有不同的领域,不同的阶段,所以方法论是不一样的。海泉基金是一个五支VC,四支都是投传统行业以及升级,目前在做一个泛娱乐的文创基因。投资领域特别聚焦,除了文创部分就是创新型的智能硬件家具,属于消费升级类型的领域。也没有绝对方法论,就是看人,看技术,看市场,陪伴这个企业一起成长。早期投资是风险很大的事情,如何屏蔽掉这个投资的风险,唯一的办法就是自己真正的多投多学习。我们基本上是把文创领域看成一个横轴和纵轴,横轴大家多看一些优质IP的呈现的载体,比如说网剧,综艺电视剧演唱会和动漫影视剧,纵轴就是一个产业链的一个关系。最上面是内容制造方,中间是宣发,下面是平台。我们VC基本上不会参与了。宣发层面我们多参与,它的好处也是内容的一部分,另外宣发如果做的成功,自然以内容做宣导。我们投了一个公司,在占有一定份额之后,现在成为了一个内容制造公司里面非常强的一个公司,这一块屏蔽掉内容这个投资风险。

许戈辉:一谈风险胡海泉突然特别理性特别逻辑,很有条理。胡海泉是一个做什么事情都做到极致的人,他很跨界。今年圣诞节羽泉组合会开自己20周年的巡回演唱会。

胡海泉:的确是,我们每年圣诞节做演唱会,今年第八年,一件事情坚持第八年就成为了一个品牌。明年是20周年,今年是20周年第一站,明年会在其他城市做。

许戈辉:他还做主持人,属于那种漫不经心做到主持人,但是在很多的节目主持中,大家发现他如此地游刃有余。而且据说他前不久还考了一张广电颁发的主持人合格证,这个资格证,是有证上岗。我都没有那个证,我们凤凰几乎100%的主持人都没有这个合格证,但是被一个歌手拿到了。

胡海泉:任何一个市场里面都要遵从这个市场资格和政府准入的标准。

微信图片_20171109110204

许戈辉:我们马上启动有盐生活方式联盟,可不可以告诉大家你心目中最美好生活方式是什么样子?

胡海泉:这也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两个层面,心理层面和物理感受。心理层面,最幸福的生活无非就是大部分时间感到自如,自在,或者讲身心自由。因为在不同的领域大家肯定都有自己的使命、责任,标签,维系所有东西需要很多的压力。那么怎么样才能够把这个压力释放出去,变为动力,不那么痛苦不那么纠结,就是自如的状态。产品层面来讲,我更看重的产品首先要有品质,最好还有品位,消费升级的时代,最后回归这个主题。

NEW_8009

有盐APP给大家送福利啦,现在加入“有盐1001种生活”微信群,就可以:

随时抢到DIY、插花、陶艺、音乐、戏剧、亲子等活动优惠券和大红包哦!!

第一时间Get各种好玩又不贵的活动!!

扫有盐君二维码,带你入群哈!!

1479121694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