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 作者:有盐君2017-11-09 10:29

时代在不断地进步,技术在不断地发展。

同生产方式与社会模式决定着人们对于生活不同的感受和需要,但不变的,却仍然是对于“美好生活”的不断追求与创造。

在如今,数字化已然是每个人不可割舍的一部分,生产技术可以满足每一个人的基本需要时。我们需要的,又是什么呢?

人们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已经成为了社会共识。

我们缺少的不再仅仅是几点一线的普通生活,而是满足每个人自己独特需求与期望的美好生活:不再是能吃饱的大米干饭馒头鸡蛋,而是充满滋味的各式菜肴与主食搭配。

京东集团副总裁赵英明,光大安石及光控安石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宏飞,海泉基金创始人、著名歌手胡海泉,北京798文化创意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彦伶,中国国家博物馆原副馆长、侨福当代美术馆馆长陈履生,大会形象大使、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许戈辉,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曾瀞漪,大业传媒集团董事长/总裁、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商会会长苏忠,《第一财经周刊》执行总编辑赵嘉等多位重磅嘉宾来到凤凰中心,一起为我们的生活加了一点盐。

微信图片_20171110100300

2017年11月5日,首届世界人文生活方式大会及有盐生活节在有“凤巢”之称的凤凰中心举办,将这里变成了一座奇幻但又不失生活韵味的开放式、体验式生活空间。

“这里有600多位企业家、观察家、明星创业家和大众用户,有来自产业界、学术界、媒体界的思想交锋,有包含了园艺空间、VR、茶艺、陶艺、木艺、苏绣、制香、乐器、亲子游戏等30多种活动的有盐生活节。”

陈履生:美的发现与生活方式

微信图片_20171109103056

“人们还是爱恋着过去传统中某些旧内容,因此,精致的制造所表现的传统,以及保留一些传统的生活方式,正形成了许多国际化的品牌得以存在的基础。这些品牌承续了传统审美,又将匠人精神融汇到精致生活之中,这其实是一种贡献。”

赵英明:无界零售主导未来

微信图片_20171109103127

“未来的场将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无所不有、无缝切换。所有的空间边疆开始变得消失,当一切边界消失的时候场将无处不在。

未来的货品不是简单的货品,更不是简简单单的原材料,是商品服务数据以及内容的所有集合,它将是消费需求的完整解决方案。

消费者,在供应商跟平台商的帮助下愈加个性多元,供需边界、生产者与消费者的边界开始逐渐消失。”

陈宏飞:大数据与金融思维面对人文生活新需求

微信图片_20171109103209

“每到了转折的时代,总会有一群失落者。人们追求的东西会像雨水一样蒸发到煤气里,然后用一种普通人无法掌握的概率落下。

按产品经理的话说,提供产品要注重客户体验,做功能就要简洁到极致,做内容要有黏性。

人们残酷抛弃了昨天,去温柔抚摸着前天,这个世界真是既快又慢,既残酷又温柔。”

胡海泉:生命在于体验

微信图片_20171109103227

我觉得生命是一个很特别的体验,我是一个体验主义者,最大的爱好就是去发现没有发现过的东西,去没有去过的地方。

所以我来到这里,就是能够让自己的生活盲区越来越窄,看到越来越多的东西。

王彦伶:798模式下的人文生活

微信图片_20171109094250

“非常可喜的是,很多90后、00后三五成群来看展览,这是近一两年完全一个新的大变化。年轻人的增量速度是最快的,他们聊天说,这是一种新的方式,他认为很酷,很有艺术范儿。

中国家庭也愈加重视带儿童进行艺术熏陶与时尚体验,周末看展已是排在年轻人周末休闲的前列之选。”

许戈辉:从无氧工作到有盐生活

微信图片_20171109103254

“一线城市30岁白领在绘画、烘培、旅行、演出等兴趣爱好上的年支出可达3.5万元的水平。未来需要帮助消费者建立身份认同、实现归属感,尤其女性群体更需要有能进行情感互动的产品与服务。

一份生活方式“菜单”更是让她可以游刃有余地陪伴孩子往返于各个有意思的活动间,享受最好的吃、喝、玩,欣赏演出、展览,真正地记住一个城市的信息和气息。”

所谓“人文生活”和“人文消费”,人文在前,来源于历史,来源于过去的文化经验;生活和消费在后,是文化和精神性在当下的落脚点。

不可否认,这是一个消费的时代;但依托于商业模式与网络,它却更容易成为人文的时代。文化与艺术不再是高高在上的阳春白雪,通过商业与网络,这一切的门槛在不断降低,影响范围也在不断扩大。

微信图片_20171109094353

大会由凤凰卫视的文化旗舰平台——凤凰领客联合多家机构与媒体联合举办,现场共同发布了人文消费趋势报告。

报告通过对中国九大城市经济数据的统计调研发现,目前,文化产业已经深入人文精神领域,消费者日益注重体验、审美与情感共鸣,而不仅仅是购买一件功能性的产品。

新一代消费者对家庭平衡与绿色健康的需求也明显上升。品质化、知识化、个性化、互动化、体验化是人文消费领域五大最为显著的特点。

微信图片_20171109094418

凤凰领客CEO、有盐创始人黄晓燕介绍,今年6月有盐发布了3.0版本,除报名支付选座评价功能外,主打社群社交功能,通过意见领袖引领用户消费。下一步,有盐将以大数据驱动电商运营,关注社群构建,引入精品实物电商,预见用户潜在需求,创造难以忘怀的、愉悦的人文消费体验。

微信图片_20171109094437

凤凰领客CEO、有盐创始人黄晓燕

跨界嘉宾圆桌而论

那么,到底怎么样才能撕掉寡淡,为生活加点盐?凤凰卫视著名财经节目主持人曾瀞漪与行业领袖和人文生活方式的创业者们展开圆桌论剑,在如何具体实践上,你来我往唇枪舌剑。

微信图片_20171109094522

《第一财经周刊》执行总编辑赵嘉特别谈到20至45岁、生活在中国内地的“新中坚”人群。他们是当下中国一线和新一线城市里活跃度高、能够代表未来消费趋势的一批人。

微信图片_20171109094544

《第一财经周刊》执行总编辑赵嘉

大业传媒集团董事长/总裁、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商会会长苏忠认为,移动互联科技与金融的发展,给文创行业带来新机遇。苏忠还面向广大创业者分享了哲学与创业的关系。

微信图片_20171109103325

大业传媒集团董事长/总裁、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商会会长苏忠

国民益生菌品牌一生君创始人吕舟、共享充电平台“充充”创始人覃毅、咖啡之翼董事长尹峰等嘉宾表示,从业者需要深入理解消费趋势,运用前沿科技与共享思维,提供新型的健康、饮食和生活服务。

微信图片_20171109103511

从左至右依次为:国民益生菌品牌一生君创始人吕舟、咖啡之翼董事长尹峰、共享充电平台“充充”创始人覃毅

三万七千个生活家组成的联盟

当天,“有盐生活方式联盟”成立,大会形象大使许戈辉,海泉基金创始人、著名歌手胡海泉,植入空间创始人张瑞、本意手作创始人刘毓涵、赫梯音乐创始人王梓、一拙创始人李染、敬人纸语创始人蒋祯雄、可为互娱合伙人蔡俊涛等代表,与凤凰卫视领客文化首席执行官、有盐创始人黄晓燕,有盐联合创始人兼CEO梁志毅共同启动联盟。

微信图片_20171109103529

事实上,有盐生活节的本质,就是让忙碌乏力的都市人来到现实生活的公共空间中,坐下来,在花房、乐室、手工屋、VR台和阳光下,与那些会享受生活的生活家相交流互动,体验1001种生活方式。

就像海泉说的,生命在于体验,人们应该看到更为广阔新鲜的世界,享受更加有滋有味的生活。我们等你一起,参与有盐,共享人文的生活方式!

这一天你体验了生活的1001种可能

1张价值109元的大会生活节门票,6个小时体验园艺空间、VR、茶艺、陶艺、木艺、苏绣、制香、乐器、亲子游戏等数十场感官全开的沉浸式活动。

事实证明,11月5日的这场有盐生活节并没有辜负我们的期待。

19:00活动结束时,仍旧有人连一半的活动都没体验完,从他们认真专注的表情里,我们看到了“美好生活”该有的样子。

微信图片_20171109103553

毛线墙-勾勒最真实的自己

你是如何看待工作的?

旅行中的你,喜欢什么状态?

学习,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在有盐生活节艺术装置“毛线墙”上,你的每一笔勾勒,都是在寻找最真实的自己。

总有一支笔,宣泄你所有的不愉快

当我们设计出这面有盐背景墙时,我们本意是想让更多的人发表自己对“美好生活”的看法和理解。但是,奇怪的是,80%的朋友们在表达“美好生活”的同时,回答中却包含着对应的反义词。

微信图片_20171109103619

这样假装美好的生活真的好吗?

想要美好生活,不如立马行动起来,做一个真实的生活体验家。

微信图片_20171109103636

你说生活可以很美好,但是你总错过

很多人都会遇到这种情况:美好的事物发生时,你总不在场。

很多时候,纠结时间、纠结地点、纠结伙伴,纠结各种或许并不重要的细节,反而会阻碍你体验美好生活的可能性。

微信图片_20171109103702

幸运的你体验了人生中最精彩难忘的6个小时,接下来的日子里,有盐还将为大家呈现更精彩有趣的活动!走进有盐,走进有滋有味的美好生活。

微信图片_20171109102533

有盐APP给大家送福利啦,现在加入“有盐1001种生活”微信群,就可以:

随时抢到DIY、插花、陶艺、音乐、戏剧、亲子等活动优惠券和大红包哦!!

第一时间Get各种好玩又不贵的活动!!

扫有盐君二维码,带你入群哈!!

1479121694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