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DIY

有盐 作者:有盐2017-10-29 18:41

沈净心刺绣艺术学习课堂1

沈净心自幼学习绘画,喜爱服装设计。机缘巧合,十几年前偶遇中国第一刺绣艺术大师沈寿故居,从此被中国古老的刺绣针法艺术深深吸引和痴迷,十几年间一直潜心钻研先师传统刺绣针法,反复推敲、试验、钻研各种针法的精髓,经常和苏绣行业权威机构苏州刺绣研究所的导师探讨交流刺绣技法的创新与发展,吸取众家之长,结合自己专业的绘画技法,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刺绣艺术风格,介于中国刺绣针法两大系列之间,将平针系列与乱针系列有机的结合起来,既有平针系列平整、光洁、华丽,又有乱针灵活、多变、针法活泼、色彩丰富多彩,不仅能远看而且更能近观,近观更有味道。

沈净心刺绣艺术学习课堂4

沈净心尤其擅长刺绣人物像和中国传统水墨刺绣创作,喜欢将中国传统的刺绣技法与中国传统的水墨绘画技法相融合,以针代笔,以线代墨,将有形的针线完全融于笔法和墨法之中,无针迹线迹可循。2014年成立沈净心刺绣艺术学习课堂,着力于中国苏绣文化的推广和技艺传承,以及开展沈净心个人刺绣艺术课堂的针法传授。

课堂成立三年以来来,培养了中外众多苏绣文化的技艺爱好者和传播者,课堂学习环境优雅、舒适、安静、光线明亮柔和,交通方便。学生年龄最小8岁,最大80多岁,沈净心刺绣学习课堂一对一教学,教学严谨、认真、细致,刺绣表现手法灵活、生动、多变,注重细节;着重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课程由浅入深、循序渐进:一、传授传统刺绣针法和双面绣针法的基本功练习;二、传授绘画技法与刺绣针法结合运用;三、传授绘画与丝线颜色的运用和表现手法,了解各类绘画颜料与丝线的特性,如何将丝线的特性与各种颜料的特性相融合转化,提升刺绣作品的观赏性和艺术价值;四、训练学生如何将刺绣艺术更好的运用在各类饰品和服饰上,提升学生刺绣职场求职能力和水平。五、如何欣赏和鉴定不同品质的刺绣作品。

沈净心刺绣艺术学习课堂首页

 

行业领袖、创业先锋、明星人物独家分享

陶艺、纸艺、木艺、茶艺、金工艺,DIY属于你的生活艺术

调酒、熏香、VR、刺绣、彩绘、制衣,体验别样的生活颜色

古琴、吉他、钢琴、尤克里里,总有适合你的生活节奏

11月5日 凤凰国际传媒中心

世界人文生活方式大会暨有盐生活节

两人同行,一人半价

扫码图中二维码即可购票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