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 作者:有盐2017-10-10 11:39

位于798东北方向的草场地艺术区,这里远离闹市的喧扰,穿行于期间,有种穿越进油画般的迷幻。许多自行设计建造、风格品位独特的艺术家工作室、艺术空间、画廊等就像散落在草原上的一粒粒珍珠,穿插在民舍间,藏身于生活气息浓厚的市井中,本意手作就坐落于这个充满文艺气息的地方。

当古老的木工手艺正逐渐退出历史舞台被人们淡忘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对木工手艺情有独钟。

在他们看来,做木工不是为了赚钱或是炫技,而是为了体验和感受手工制作带来的无穷乐趣……因为对木作的热爱,他们想把这份快乐带给更多的人。

他们把本意手作从一个小型木工坊发展成如今的大型的木工教学基地,教学对象从儿童到成人专业学习,既有亲子主题的家庭协作课堂,还有属于儿童的小匠人俱乐部。

本意手作创始人说,之所以取名为本意手作,就是希望每一个体验者能在此都能专注于木作,找到生活的本意

微信图片_20170929155524.jpg

1000余平米的本意手作分为北翼南翼

很多人第一次来到这个地方就会被吸引,不禁发出感叹,原来在这样繁忙的都市,还藏着这样一个木造的天堂。

展示台上摆满了各种琳琅满目的木质的小玩意:木勺、木盘、木凳……还有推子、锯子等木工工具整整挂满了一面墙,木材有条不紊的堆放着。

一群喜欢木作的小伙伴们聚集在一起交流,制作,气氛如火如荼,加上空气里充满着淡淡的木香,一种温暖又质朴感觉顿时弥漫心底。

用户互动体验图3.JPG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里的工具更是一应俱全。有木工所需的一切的手动、自动设备,小到锯、凿子、刨,大到工业级台锯,带锯,台钻,车床等。

就拿做一把勺子来说,虽然看起来外型简单,但要完成它其实需要用到多种工具,雕刻刀挖好勺芯,用小型带锯切出勺子外形,之后用砂带机将勺子粗坯打磨到理想的形状,再用高标号的砂纸精细打磨,擦油,然后还要加上发挥天马行空的创造力,才会做出独一无二的成品。这其中的乐趣,想必只有亲自动手才会体会到。

最牛的是这里还有来自德国FESTOOL的打磨、集尘、锯、铣、电动螺丝刀等工具。FESTOOL是全球享有盛名的气动、电动及工厂车间用专业工具系统的生产与供应商,下图便是精密推台锯,重型设备间的大个子。

北翼空间2-重型设备区域.png

在这里,即使不是经验丰富的木艺发烧友或者专业的设计师,在此都能拥有一段只属于自己的慢时光,和木器来一段心灵的对话。

用户互动体验图1.jpg

刚刚进入职场的小刘,在经历了一周身心俱疲的快节奏生活之后,拿起刻刀,看着木屑一点点掉落,工作的压力仿佛也随之而去,他终于暂时忘却了那堆杂乱的表格数据,忘却了复杂的人事关系,只聚焦于手上的作品,他的内心在这里不再忐忑不安,平静又自由。

微信图片_20170929162725.jpg

老王想做一把木梳送给心爱的老婆,因为前两天他们刚刚吵了架,这些天老婆一直不开心,他在想自己亲手做一件礼物送给老婆,老婆会不会原谅他呢?于是平日里性格急躁的他努力保持着耐心,反复的修改草图、询问老师,想做出最精致美丽的梳子。

微信图片_20170929161504.jpg

一位母亲想为她的孩子做一件玩具,她觉得,自己亲手为孩子做的,哪怕它不是那么美,但起码会细心的把容易让孩子受伤的菱角打磨的无比光滑,内心敏感的孩子一定能感受到它和商店买的一些塑料产品的差别。

1504074273108308_686_auto.jpg

造型师阿雅想亲手做一个木勺送给喜欢咖啡的自己,她幻想着在每一个充满阳光的早晨,用木勺精确量取咖啡豆,泡一杯充满香气的咖啡,之后的一天的活力满满。

1505713538529396_686_auto.jpg

三年级的小文每周末都会跟着妈妈来这里上亲子协作课,今天她想做一个相框分享给小伙伴。怀着这个美好的期许,她的动力十足。小文的妈妈说:“自从小文来这里上课之后,原本遇到困难和她觉得枯燥乏味的事只会躲避,现在意志力强了很多,我想这都是手作给她的改变吧。”

用户互动体验图2.JPG

在这里

你不再为生活的寡淡无味而发愁,本意手作会带给你惊喜和满足,通过你亲手制作的一件木器,给生活更多“盐”色。

是不是有些心动了呢?如果我告诉你现在有一个机会,只需要单个活动票价的十分之一,不仅能和本意手作的生活家们一起开启木作之旅,更能体验多个点燃触觉听觉视觉味觉的独家活动,还有更多未知的惊喜!你会舍得错过吗?

11月5日凤凰中心

有盐生活节即将来袭

让我们一起撕掉寡淡

体验更多的生活“盐”色

怎么样?想试试吗?     

 

行业领袖、创业先锋、明星人物独家分享

沉浸式+主题式+体验式生活节首次呈现

国际化的建筑空间

没有尽头的“莫比乌斯”之旅

点燃触觉、听觉、嗅觉、味觉

11月5日,撕掉“寡淡”,给你“盐”色!

世界人文生活方式大会暨有盐生活节早鸟票开通啦!

扫下方二维码直接购票!

微信图片_20170927095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