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凤凰艺术 作者:陈天怡2017-09-01 17:16

随着环境问题日益引发全球关注,法国驻华使馆一年一度的“中法环境月”也愈发成为中法之间的重量级文化活动。8月31日下午,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参赞罗文哲在北京宣布,“第四届中法环境月”活动,将于9月16日至10月18日在中国举行。

据罗文哲参赞介绍,此次“中法环境月”将继续加大用艺术文化方式促进话题传播的策略,通过艺术展览、影片放映、艺术工坊、讲座、对谈、见面会方式,全面解析环境与人类生存的关系。据悉,活动进行期间,来自中法两国的科学家、各门类艺术家、政治决策者和环境工作实践者,将到中国18座城市与公众见面交流。罗文哲参赞还介绍,本届“中法环境月”的主题为“城市变迁”。之所以选择这一主题,是因为在全世界,城市地区要为超过三分之二的世界能源消耗和超过 70%的碳排放负责。同时,现代城市变迁题材也为艺术创作提供了取之不竭的沃土。

图片1

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参赞罗文哲先生讲话

担任今年中法国环境月的推广大使成龙通过视频分享他的环保理念,另外一位大使安娜·马田则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安娜的丈夫即知名影星刘烨先生,本身安娜作为法籍摄影师,长期用摄影艺术模式记录中国的环境变迁,也因此获得过戛纳奖项表彰。

图片2

中法环境月推广大使安娜·马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

安娜在接受凤凰艺术访问时表示,她在法国尼斯海边长大,也因此对海洋有着深深的热爱,海洋在她童年生活里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和对大自然最深的眷恋。在本次环境月期间,安娜也将分享了她过去多年拍摄的大自然的摄影作品,并播放她的海洋主题纪录片。

据了解,在去年的中法环境月上,全球著名艺术家,曾经因点亮埃菲尔铁塔而享誉世界的晏·托马来到中国并带来了他的光影多媒体艺术,而今年,包括安娜在内的多名艺术家则将通过影像等视觉艺术模式推广环境生态理念。

图片3

安娜·马田答记者问

此次的中法环境月将持续至10月18日,期间全国各地80多个活动,后续会有更多精彩。

图片4

新闻发布会重要嘉宾合影

有盐APP给大家送福利啦,现在加入“有盐1001种生活”微信群,就可以:

随时抢到DIY、插花、陶艺、音乐、戏剧、亲子等活动优惠券和大红包哦!!

第一时间Get各种好玩又不贵的活动!!

扫有盐君二维码,带你入群哈!!

有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