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资深媒体人、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兼主持人吴小莉女士21日就任为北京服装学院时尚传播学院院长。这是继今年5月聘请原英国特伦特大学副校长兼艺术设计和建筑环境学院院长Carol Ann Priest教授任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院长之后,北服积极聘请行业高端人才担任教职的又一重措。

1

吴小莉女士任北京服装学院时尚传播学院院长

2017年,国内首个以“时尚传播”为研究方向的大学学院在北京服装学院正式成立。时尚传播学院设有传播学(时尚传播方向)、广告学、摄影、表演(服装表演、广告传播、时尚编导方向)四个学科专业,旨在打通时尚、文化、艺术、科技、产业、商业等环节,将创造性思维和时尚传播技术革新作为核心竞争力,培养具有丰富知识背景、广阔视野和专业技能的全产业链复合型人才。构建古今交融、中西互动的时尚系统,有效传播新时期的时尚和美学理想。

作为资深媒体人,吴小莉女士曾被《亚洲新闻周刊》(英文)选为“当今中国你应认识的50位人士”之一;被新华社《环球》杂志票选为“20位最具影响力世纪女性之一”。曾提纲主持《小莉看世界》、《与卓越同行》、《行动者说》、《时代由此划分》节目,现主持《时事直通车》、《问答神州》等节目。

4

资深媒体人、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兼主持人吴小莉女士

吴小莉女士表示,在她看来时尚是一种对美的感悟,成就每个人独特的生活态度和品味。时尚传播是将这种美和态度与人沟通和共享。有效的传播将使时尚不再遥远,而是人人都能参与。吴小莉女士还表示,时尚传播以开放性、跨界性、前瞻性、时效性为特征,是时尚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协同创新、融合发展的重要力量。任职后将结合行业优势和学校特色,进一步打通时尚、文化、艺术、科技、产业、商业等环节,着重打造学生的知识背景、广阔视野和专业技能,为培养富有创造性和责任感的时尚推动者、传媒人、广告人、艺术家和文化观察者打下坚实基础。

该校党委书记马胜杰表示,著名媒体人走进北服校园,将为学校师资、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注入新的活力。是学校立足服装高等教育的前沿,在建设“双一流”大学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5

 

有盐APP给大家送福利啦,现在加入“有盐1001种生活”微信群,就可以:

随时抢到DIY、插花、陶艺、音乐、戏剧、亲子等活动优惠券和大红包哦!!

第一时间Get各种好玩又不贵的活动!!

扫有盐君二维码,带你入群哈!!

有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