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 2017-08-15 17:15

前一段时间“北京2000万人在假装生活”突然一下子霸了屏,赞同之人大加称颂,反对之人大加鄙夷,我们姑且不论他的观点如何,但是能够引起如此的的反响,就非常值得我们深思,到底什么是生活。

图片1

生活节奏的加快,职场竞争的压力,环境指数的下降,房价的攀升,让我们变得焦躁不安,当我们的目光都集中在车子,房子,票子上时,也就失去了生活本来的意义。

图片2

其实每个人都有选择生活的权利,不论你的处境如何,也不论你的年龄几许,都可以享受生活,芬兰设计师Eero Aarnio虽然已经85岁高龄,但却用行动为我们诠释生活,年龄并不能阻挡一颗灵动的心,Eero Aarnio作为设计界的大师却是一个个不折不扣的老顽童,他的家里堆满了他设计的玩具,房子建在湖边,一条小路两侧点缀着他的番茄椅个小狗椅,整个画面好像童话世界一般。

图片3

Eero Aarnio的设计就如同他的生活充满了神奇和想象,他出生在风光奇秀的千湖之国芬兰,成年之后再赫尔辛基工业艺术学院学习设计,毕业后成立了属于自己的工作室,从事室内设计和工业设计,他拥有着超乎常人的想象力喜欢颠覆传统大胆创新。

图片4

他的第一件设计产品就是奇思妙想的产物,一次他去拜访自己的未婚妻毕乐柯的家乡,并对编织篮子产生了兴趣,当他完成人生中的第一个篮子时,突发奇想或许这个篮子不仅能用来装东西,轻轻的反转就是一个很棒的椅子,以“蘑菇”命名的藤条凳由此诞生。

图片5图片6

Eero Aarnio真正成名的设计则是享誉全球的“球椅”这是一个完全颠覆大家对椅子观念的设计,他从圆形的球体中挖出一部分,形成一个私密舒适的空间,并用一部电话作为与外界沟通的工具,既让你拥有了安全私密的休息空间又能够随时和外界沟通,这一神奇的设计震撼了当时的人们,碳纤维材质与圆润的造型,带给人们从未有过的感官体验,成为了现代设计发展的里程碑。

图片7

图片8

这一设计是空前的,很多时候人们的观念都被束缚了,认为椅子就应该是椅子的样子,却从没想过任何能让人坐着的都是椅子,Eero Aarnio的设计就是这样不拘一格,他说过:“当你不再受思维禁锢时童话诞生了,同样设计也是打破常规思维的游戏。”

图片9

正是拥有梦幻般的童心,让Eero Aarnio能够不断的创造出新潮神奇的设计产品,他的泡泡椅、番茄椅子、小狗椅每一个都造型独特美观,设计新颖夺人眼球,休息的宇宙仓,漂浮的肥皂泡,摇晃的豌豆荚,生活中的任何细节都能成为Eero Aarnio的设计灵感。

图片10

泡泡椅

图片11

番茄椅

设计对Eero Aarnio来说不仅仅是工作,更是生活,他在设计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能够把生活的发现运用到设计中,创造出美丽神奇的产品让他的生活充满了愉悦与前进力,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保持一颗童心单纯的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使得他能够在60年这样一个漫长的时间中,不断的出现新的设计新的构思。

图片12

Eero Aarnio是一个永远积极思考的人,他的思维从没停止过创造,不断的升华,他的一生就是在不断的“做梦”并不断的将梦境变为现实,他教会我们让生活过的纯粹,保持一颗童心,找到自己追求的目标并为之奋斗,实现自己的价值,才是生活真正的意义。

图片13

生活不仅仅是物质,你有选择生活的权利,当你执着与财富名誉时,你的生活就不在属于你,而是生活奴役了你,当你拥有一颗坚定但平和的心态,你就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

图片14

Eero Aarnio已经85岁了,但是他的生活好像刚刚开始,充满了快乐与新奇,而我们年轻的生命才刚刚开始,又怎能失去生活本来的意义呢,“慌慌张张,匆匆忙忙,”生活不是这样,“放下拿不起的是看破,拿起放不下的是执着”在执着与放弃中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这才是生活。

有盐APP给大家送福利啦,现在加入“有盐1001种生活”微信群,就可以:

随时抢到DIY、插花、陶艺、音乐、戏剧、亲子等活动优惠券和大红包哦!!

第一时间Get各种好玩又不贵的活动!!

扫有盐君二维码,带你入群哈!!

有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