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 作者:有盐2017-06-08 14:51

展览名称:ING - 互动影像展

主办方:盈艺术中心

协办方:上海视觉艺术学院

参展艺术家:董金铭&张恺越、方鸣、高晨尧、郭子睿、黄佳伟、李晶晶、刘筱寒、陆苏、梅芷佩、商骞文、唐婉婷、王达铭、王宇琳、徐斐、张烨婷

开展时间:10:00-18:00

公众开放:2017.5.31 - 2017.7.15(周一闭馆)

门票:20元

展览地点:上海市普陀区莫干山路97号  

展览海报_看图王.jpg

6月10日,上海盈艺术中心即将迎来一场当代感十足的展览ING 互动影像展。本次展览邀了十六位年青艺术家:董金铭&张恺越、方鸣、高晨尧、郭子睿、黄佳伟、李晶晶、刘筱寒、陆苏、梅芷佩、商骞文、唐婉婷、王达铭、王宇琳、徐斐、张烨婷。展览将全方位地展示当代创作中的数字媒体艺术,探讨数字媒体艺术发展的多种可能性。

ING常用来形容一种进行时态,顺应了新技术介入艺术创作的时代背景,新生艺术家革故鼎新的创造力,更强调艺术发生与观众互动的过程。此次展览收录了互动影像、影像互动装置、VR互动艺术、实验动画等多种数字媒体艺术,几乎涵盖了数字媒体艺术的主要方面。在主题上,有这些新生代艺术家对社会的感受、文化的思考,也有对个体自身的关注,实验性的表达。从整体上表现出与现实的强烈相关性。

作为青年,他们对这个世界拥有着最大的好奇心,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以及最敏锐的感受力;作为艺术家,他们有着令人惊叹的奇思妙想,有着生气勃发、不知疲倦的创造力。当二者结合,没有哪种艺术形式比数字媒体更广阔、自由,更适合容纳他们天马行空的创意,又能触碰到身体与心灵最深处的细微感知。

其中,董金铭、张恺越的作品用VR的形式,将人类文化中曾赋予重要意义的符号进行重构,与观看者一起重新思考个体与世界、历史的关系;

董金铭&张凯越,论恶,VR互动装置,尺寸可变,2017.jpg

董金铭&张凯越,论恶,VR互动装置,尺寸可变,2017

高晨尧则利用摄像和投影技术,转换视角,鱼缸中的缩微景观,切换为一个浩瀚的世界。以最直观的视觉方式,重新阐释了庄子《逍遥游》中视角转换、各适其性的哲学观。

高晨尧,模拟场景,影像装置,20cm x 40cm x 20cm,2017_看图王.jpg

高晨尧,模拟场景,影像装置,20cm x 40cm x 20cm,2017

陆苏在三频视频中以特殊频率不断闪现的色彩,从记忆中回溯对家乡归属感和亲密感;

陆苏,107.97.26.59,多屏影像,6′07″,2016_看图王.png

陆苏,107.97.26.59,多屏影像,6′07″,2016

王达铭用互动影像的方式,试图在参与作品的同时,拉进抽象作品与观者的距离,抽象艺术在这一过程中被重新理解,换发新的活力。

王达铭,何不波洛克?,互动影像装置,100cm×8cm×60.2cm,2017.jpg

王达铭,何不波洛克?,互动影像装置,100cm×8cm×60.2cm,2017

王宇琳作品则直面个体,以影像的人机交互形式,探讨道德、社会评判对个体意识塑造的影响。

除此之外,此次展览作品之多样,思考问题之新锐,不一而足。这些作品立足于数字媒体艺术在当代艺术语境中的现实境况,将多种领域进行连接、融入到转换,通过互动式体验引发观者心灵沉思,形式纷繁却自成一体,形成一种独特的数字媒体艺术腔调。

对观众来说,观看这样一场展览更多的意义在于无穷地探索未知的领域,又很像一场奇妙的冒险,如果你喜欢这样的冒险,喜欢成为那个能一下午孜孜不倦地去探索未知的自己。那么欢迎走进盈艺术上海空间,走进艺术家设置好的情境,参与作品的互动。不同的数字技术手段,就是每个作品的邀请函——VR设备、特殊装置、互动影像,种种前沿技术的新奇体验,将成为走入原本难以理解的当代艺术的快速通道。

出品人:王厚淼

艺术顾问:于向溟

项目统筹:李宇,徐徐

媒体策划:吴瑾,梁晨,马少琬

视觉设计:刘洺琦

展览助理:于迪,程华

郭子睿,哒哒,影像互动装置,尺寸可变,2017.jpg

郭子睿,哒哒,影像互动装置,尺寸可变,2017

2345截图20170608141055.jpg

刘筱寒,二次空想,影像,1′00″,2017

梅芷佩,迷宫·球,多屏影像,6′13″,2017_看图王.png

梅芷佩,迷宫·球,多屏影像,6′13″,2017

张烨婷,幻想,多屏影像,47″, 30″, 15″, 32″, 20″,2017_看图王.png

张烨婷,幻想,多屏影像,47″, 30″, 15″, 32″, 20″,2017

【报名流程】

①扫下面二维码,下载安装“有盐APP”,点击“立即购票”,进入订单支付页面,选择活动日期、选择价格和人数,填写手机号码 

②在"参与信息"中填写姓名

③点击“下一步”进行支付,成功后收到报名短信

④活动开始前,凭借“我的订单”中订单页面或报名短信,到现场参加活动

1479121694395

有盐APP给大家送福利啦,现在加入“有盐1001种生活”微信群,就可以:

随时抢到DIY、插花、陶艺、音乐、戏剧、亲子等活动优惠券和大红包哦!!

第一时间Get各种好玩又不贵的活动!!

扫有盐君二维码,带你入群哈!!

有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