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北京大学视觉与图像研究中心与卡拉-萨尔瓦多·达利基金会框架合作协议签署仪式5月31日在北京塞万提斯学院多功能厅举行。北京大学视觉与图像研究中心主任朱青生教授、达利基金会执行主席胡安 塞维拉诺Juan M. Sevillano,西班牙驻北京大使馆文化参赞格劳丽亚Gloria Minguez Ropiñón,塞万提斯学院院长易玛、凤凰卫视领客文化首席执行官黄晓燕以及艺术家冷冰川等嘉宾出席了签约仪式。

图1web

嘉宾签约仪式现场合影

图2

北京大学教授朱青生

达利精神,就是它不间断创造,不间断创造是当代艺术的本质,也是中国能够发展,民族能够富强的一个根本一种心态和素质。但是我们今天做达利,也不仅仅是为了中国,我们是为了整个的世界,对于从另外一个角度借助研究达利,来形成一种新的合作,新的开放的态度,来看待世界和看待人与人之间文化的冲突,这样的话,我们的中国这种研究就再是一个项目,而是在一种,走向未来一个道路上,铺垫一些坚实的台阶。

图3

朱青生与胡安 塞维拉诺Juan M. Sevillano签署合作协议

北京大学视觉与图像研究中心将与达利基金会将建立一系列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制作达利作品集的中文版,打造一个网上免费查阅的平台,供中国的民众更好的了解达利精神,达利的作品概念。

图4

达利基金会执行主席胡安 塞维拉诺Juan M. Sevillano

这项合作协议对于达利基金会非常重要,我们的使命不光是管理我们的收藏品,还有达利的物质遗产.我们还要承担向世界解释达利的职责, 当这项工作涉及到中国的时候,我们需要最好联盟 来完成一个好的工作,中国公众需求的那种好的工作,我觉得我们找到了北京大学视觉与图像研究中心是 一个专业水平完全致力于教育和解释艺术,我们非常荣幸与之合作,我们非常期待这个未来几年的合作。

塞万提斯学院院长易玛表示这项合作计划非常利于国际之间的艺术管理经验交流。

图5

塞万提斯学院院长易玛

他们基金会吧,它在西班牙算是一个非常成功的模式,不但是因为它的展览质量,而且它也有很多就是关于管理的一些诀窍,我觉得是非常重要,中国现在有那么多博物馆,我觉得值得一交流跟他们,所以这次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我也很高兴在塞万提斯学院,我们去办这么一个仪式,将来增加两个国家之间的这种交流。

北京大学视觉与图像研究中心和达利基金会还计划未来联合凤凰卫视举办达利作品大展。发扬达利精神,用艺术打开边界和成见,建立世界的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