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DIY

有盐 作者:有盐2017-05-16 10:21

1.jpg

主办:晓堂、匠心智造、一合相

时间:5月20日(周六)14:00-16:30

地点:晓堂美学空间

(北京高碑店古家具街59号)

费用:20元

 

【沙龙主题】

纸与木,看似一柔一刚,实则刚柔相济;

纸源于木,木生于土,自然相生;

当这两种极具自然传统味道的材料,

经人工造物变为建筑、家具、器物、书本……

并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其朴素的生命便有了更多的色彩与可能。

 

周末茶话小聚,

与四位建筑师、设计师、品牌人,

一起聊聊他们对“纸”与“木”的思考与探索,

一起探索“纸”与“木”的可能……

【分享者简介】

2.jpg

 

窦科敏、伊大伟

花时设计事务所主设计师

“花时纸造”品牌创始人

 

花时是一家由80后青年成立的设计工作室,他们在安静而丰富的北京胡同里,从事着平面、产品设计工作。因一次旅行考察对手工纸产生浓厚的兴趣,并希望通过设计帮助乡野村民生产出符合现代需要的产品,进而帮助拥有传统造纸技艺的村落活下来。

3.jpg

“花时纸造”致力于运用中国传统手工造纸工艺,设计出应用于现代生活的手工纸产品,让使用者再次感受传统手工纸的质感和味道。这是挽留传统造纸技艺的一次努力,是对传统工艺的热爱、对自然的赞美、对实用的追求,也是花时纸造希望传达给大家的。

4.jpg

5.jpg

6.jpg

7.jpg

 

李晓明、韩文强

建筑营设计工作室主持建筑师

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

 

建筑营设计工作室,以多元视角与理性手段积极介入当代城市人居环境发展进程,在现实与自然、历史与文化的关联中寻找恰当的平衡点,创造富于时代精神和人文品质的空间环境。同时,建筑营也致力于建筑元素与产品设计的结合,关注空间、材质、产品与人的关系,力求不同设计领域的跨界与融合。设计作品有曲廊院、叠屏、水岸佛堂、唐山有机农场等。

8.jpg9.jpg

2017年作品“纸桌”获意大利A设计奖家具类铜奖,作品“纸砖”入围国际红点设计概念奖。对于纸这一特质的材料,其具备常性形态与特殊属性,而将其固化、塑形,使之呈现另外的不常态,这对材质本身也是一个挑战也是全新的尝试。纸浆的属性在这里发生相应的转变,软、轻、薄变为硬、韧、厚,而之后改变了属性的纸桌面代替了木制桌面,形态柔软而内在坚固。作品中对纸材质的研究有助于优化纸再生设计,新材质与材质新用的设计已成为未来产品趋势,另外可以希望警醒大家关注环境保护与废物再造。10.jpg11.jpg12.jpg13.jpg

 

赵英明

時作原创家具品牌创始人、主设计师

 

赵英明原是一名80后青年建筑师,因为热爱木作家具和传统文化,且希望将自己的设计融入到大众的日常生活中,而开始研究木作家具的设计与工艺,并由此逐渐发展成为自己终身热爱的事业。

14.jpg

時作在继承传统木作工艺的同时,从“传统智慧”和“生活日常”中汲取灵感,并通过现代设计手法创造出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有情感温度的、时尚有趣的木作家具;并试图从大的建筑、空间格局着手,并落于家具、日常用品等细节,以此创造有品质的居住空间和新的生活方式。

15.jpg16.jpg17.jpg18.jpg

周靖、魏雨姝

不然原创木器品牌创始人、主设计师

 

周靖、魏雨姝原都是80后青年建筑师,因热爱木工和设计而创立了“不然”独立设计品牌。从2013年至今,他们一直坚持在自己的木工坊里用双手创造着心中的木器,并不断寻找着木的各种可能。“用生活装点生活”是他们在产品设计中所追求的。

20.jpg

“不然otherwise”旨在提供自然环保、优质、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生活用品。以木为主要载体,从功能需求出发,探索和寻找一些合乎情理的“小意外”。通过巧妙的设计和精良的工艺,在天然的美感之外赋予其一些情感和性格。

 

21.jpg

22.jpg23.jpg24.jpg

段妍玲

北京国际设计周发起人之一

及第一任运营总监

 

曾任意大利设计传媒集团RIZZOLI中国联席出版人及主编,多年持续策展《走近设计Get Closer》系列设计展览,因历年心灵美学心中势 OPENHEART DESIGN艺术设计生活大展斩获2015年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年度人物及最具人气展览大奖;

 

在过去10年以设计传播和传播设计的双向思维兼容设计&传媒领域,跨文化制作创意设计电视栏目《创意生活》《创享2018》《妍玲设计行》及《居》《住》杂志,集结国际创意及设计资源策划主持上百场类创新国际论坛暨活动, 被《家居廊》誉为影响中国设计十大推手之一;自2012年率先创立NIWOTATA创意联合办公空间及设计资源整合平台,定义倡导兼容并蓄东西文化,关注设计的心灵价值维度的 OPENHEARTDESIGN心灵美学心中势设计。

25.jpg

赵  伟

匠心智造发起人

 

搭建了一个设计师展览与推广的平台,先后在珠宝首饰、陶瓷、大漆、乡村、建筑等领域举办了多个展览与沙龙活动,并连续3年举办了全国艺术院校手工设计联展。2016年底,筹备发起匠心智造设计商学院,以美学经济、美学管理、美学体验为教学体系,致力于文创人才培养以及文创企业加速。

26.jpg27.jpg

OpenHeartDesign16/17落地预展实践计划  合象展览仍在继续

展览时间:4月14日-7月15日

展览地址:北京朝阳高碑店古家具街59号

【报名流程】

①扫下面二维码,下载安装“有盐APP”,点击“立即购票”,进入订单支付页面,选择活动日期、选择价格和人数,填写手机号码 

②在"参与信息"中填写姓名

③点击“下一步”进行支付,成功后收到报名短信

④活动开始前,凭借“我的订单”中订单页面或报名短信,到现场参加活动

1479121694395

 

有盐APP给大家送福利啦,现在加入“有盐1001种生活”微信群,就可以:

随时抢到DIY、插花、陶艺、音乐、戏剧、亲子等活动优惠券和大红包哦!!

第一时间Get各种好玩又不贵的活动!!

扫有盐君二维码,带你入群哈!!

有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