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为呼应“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胜利召开,凤凰艺术与威狮国际艺术中心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 威狮国际·凤凰艺术嘉年华”5月13日在福州市飞凤山奥体主题公园拉开序幕,中英文化交流年大型公共艺术装置——融(大茶壶)漂洋过海,首次以全新姿态亮相海丝发祥地——福州,来自中、英、法、瑞士等国的知名艺术家与福建少年儿童艺术团体围绕大茶壶进行联合创作与互动,在东西方艺术交流融合中打破文化藩篱,促进民心相通。

主视觉-嘉年华

英国著名涂鸦艺术家Pink、超现实主义艺术家Joe Johnson以及福建著名当代艺术家陈峰、书法家王永钊等共同参与现场创作、互动,凤凰卫视首席财经主播曾瀞漪女士主持嘉年华; 艺术家侯德健、列支敦士登国家博物馆馆长Rainer Vollkommer博士等嘉宾也将参与嘉年华。

大茶壶

中英文化交流年大型公共艺术装置——融

“一带一路”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主动应对全球形势深刻变化、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此次嘉年华以“一带一路”为主题,响应习主席“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之战略,不仅展现福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的文化优势,更将通过当代公共艺术的互动性与参与性,实现跨文化跨背景的交流,发挥深远的社会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