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写作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但不断和孩子重复这句话并无意义,而要切实展现这件事的轻松和快乐。青年女作家陈迅喆(大猫老师)曾说:身为老师的快乐莫过于——用启迪取代灌输,静候孩子的想法像灿烂的烟花写满天空。

 

【活动详情】

活动时间:5月13日 14:00-16:00

活动地点:北京德胜门外大街83号德胜国际中心B座,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园区9层多功能厅

活动价格: 49元普通票(图书);99元VIP(签名图书+笔记本)

 

为什么要选择绘本作为创作的主要来源?

因为绘本不仅是文在说故事,图亦在说故事,孩子观察得越仔细,收获就越加丰厚;因为绘本有大胆的想象力,这足够贴切孩子的心理;因为绘本中有多元的文化和绝不单一的价值观,可以让孩子们宽容地理解这个世界的复杂;甚至还因为绘本并不是圣经,她也是由平凡人一笔一画地创作出来,所以也可能有一些无法自圆其说的地方。

在中低年级的绘本作文课堂上,大猫老师先读读故事、聊聊天,期间孩子们可以任意发问,大胆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孩子们读得开心,聊得热烈。作文课不再是“读范文、列提纲、说技巧、写作文”的传统四部曲。在阅读故事的过程中,绘本已经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但绘本仅仅是一扇门,而非整个世界,更多的宝藏在生活中。这时候,她会请孩子从书中再走出来,着眼生活,完成发现。

我们为什么要写作?

对于孩子来说,写作应该是一种完全自发的行为,因为他们感到快乐和自豪,他们想要记录自己的灵感和火花,所以下笔。只有在这般的快乐中,写作才会融进孩子的血液,成为他们的一部分。

大猫老师将绘本与作文完美牵手,她爱孩子,懂绘本,精作文,通过绘本作文课带孩子观察世界与生命的动人真相。在大猫老师的课堂上,总有一群嗷嗷狂叫、灵感迸发、火花四溅、欢乐满溢的孩子。

曾经你多少次梦想能够亲临大猫老师的课堂?5月13日,大猫老师将在北京带来一场公开演讲!

说明:VIP=前5排+签名本+精美笔记本

活动议程

13.30-14.00 入场

14.00-14.05 主持人介绍嘉宾

14.05-15.45 主题演讲

15.45-16.00 交流

16.00     结束

 

演讲主题:用绘本点亮孩子的创作

1.如何用绘本让孩子爱上表达?埋下创作的种子?(幼儿、低年级)

2.绘本怎样与校内作文无缝对接,令孩子的创作轻松且不乏灵性?(中年级)

3.如何利用绘本,让孩子的创作深度、厚度兼备?(高年级)

4.大猫老师倾情奉献49本书单,让绘本作文相携手。

 

主讲嘉宾

陈迅喆,青年女作家,著有《大猫老师的绘本作文课》系列,以及《国王爱上鹦鹉螺》《如果全世界我也可以放弃》。超高人气新锐教育实践者,创办拙原绘本工作室,亲身实践对儿童进行保质期一生的教育。

她14岁看美剧过四级,17岁成为最年轻的地产策划人。后来爱上绘本,首创并独立开发针对小学生的“看绘本•学作文”课程完整体系,学员覆盖大江南北,成为孩子们心中亲切的“大猫老师”。她希望通过绘本这座花园,让孩子不泯真人之情、真人之艺。

 

现场礼物

我们为每位到场的朋友准备了精美的礼物,包括以下内容。

《大猫老师的绘本作文课》(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任选一本)(惊喜:购买VIP票的朋友,将是签名本哦)如果孩子年龄小,请直接选1年级即可。

2.天略精美笔记本一册(VIP专属)。

3.矿泉水一瓶

路线

地址:北京德胜门外大街83号德胜国际中心B座,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园区9层多功能厅

地铁:2号线积水潭站B1/ B2口出,沿德胜门西大街向东步行300米,左转向北进入德胜门外大街,步行300米到达。

公交:乘坐409路,在德胜门外站下车,步行1.2公里到达。

自驾:进入德胜门外大街辅路,即将达到。

有盐APP给大家送福利啦,现在加入“有盐1001种生活”微信群,就可以:

随时抢到DIY、插花、陶艺、音乐、戏剧、亲子等活动优惠券和大红包哦!!

第一时间Get各种好玩又不贵的活动!!

扫有盐君二维码,带你入群哈!!

有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