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 作者:有盐2017-05-05 11:46

【CAC·活动】2017列奥纳多艺术、科学与技术系列讲座 | 延展电影与媒体艺术

2017 列奥纳多艺术、科学与技术系列讲座

延展电影与媒体艺术

讲者:菲利普-阿兰•米肖(Philippe-Alain Michaud)

主持:张尕(CAC艺术指导)

日期:2017年5月13日 

时间:15:00-17:00

地点: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上海市普陀区莫干山路50号18号楼)

主办: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

合作:列奥纳多/国际艺术、科学与技术协会

1.jpg

关于讲座  

20世纪六十年代,伴随着所谓“延展电影”的诞生,电影从封闭式影院场所迁移至开放空间,在此艺术家和电影人开始通过不同媒介的交汇、及电影与技术的各种新型结合的方式进行实验。在那十年间,斯坦•凡德比克(Stan Vanderbeek)通过创建位于纽约上州Stony Point 的穹型影院(Movie Drome Theater)、乔丹•内尔森( Jordan Belson )和亨利•雅克布斯(Henri Jacobs)在旧金山天文台所呈现的“音乐会系列”(Concert Series)、比利•克吕弗(Billy Klüver)和一群前卫艺术家、音乐家、舞蹈家共同组织并在贝尔通讯公司的工程师们通力协作之下完成的“九个夜晚”(9 Evenings)等,重新激活了统体艺术创作(Gesamtkunstwerk)的瓦格纳式神话,深刻地改变了人们对于电影的感知和定义,且这一改变所产生的影响一直持续至今。 

关于讲者 

2.jpg

菲利普-阿兰•米肖(Philippe-Alain Michaud)是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Musée National d’Art Moderne - Centre Pompidou)主管电影收藏的策展人。他在布鲁塞尔图像研究学院(Ecole de Recherche Graphique,简称ERG)担任教授,并从2008年起在阿姆斯特丹国立美术学院(Rijksakademie)任客座教授。其所著书籍包括:《阿比•瓦尔堡与运动的图像》(Aby Warburg and the Image in Motion)(Zone Books出版社, 2002 ;Macula出版社, 2012)、《图像民众》(Le peuple des images )( Desclée de Brouwer 出版社,2004)、《论电影》(Sur le film )( Macula出版社, 2016)。此外,他的大量写作还探讨了电影与视觉艺术二者之间的关系。他曾经策划的众多展览包括:“如梦绘画”(Comme le rêve le dessin )(卢浮宫/蓬皮杜艺术中心,2004)、“图像的运动”(Le mouvement des images )(蓬皮杜艺术中心,2006)、“电子之夜”(Nuits électriques )( 莫斯科摄影博物馆[Musée de la photographie, Moscou];西班牙希洪LABoral艺术中心[Gijon, Spain], 2007)、“飞毯”(Tapis volants )(罗马美第奇别墅[(Villa Medici]和图卢兹当代艺术博物馆[Les Abattoirs],2010)、“无尽的图像,布朗库西摄影,电影”(Images sans fin, Brancusi photographie, film )(蓬皮杜艺术中心,2012,与克莱门特•谢胡[Clément Cheroux]和昆廷•巴雅克[Quentin Bajac]共同策划)、“垮掉的一代”(Beat Generation)(蓬皮杜艺术中心,2016,与拉尼•辛格[Rani Singh]和让 - 雅克•勒贝尔[Jean-Jacques Lebel]共同策划)。

➙ 本次讲座作为2017年列奥那多艺术、科学与技术系列讲座的第一场,5月10日将于北京中央美术学院首讲。 

关于“列奥纳多艺术、科学与技术系列讲座”  

本系列讲座由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CAC)与列奥纳多/国际艺术、科学与技术协会、中央美术学院艺术与科技中心,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合作举办。系列讲座中各主题部分将邀请国际知名学者围绕不断拓展的艺术/科学话题展开。 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CAC)及其合作机构将提供活动场地。 

关于列奥纳多 

列奥纳多/国际艺术、科学与技术协会服务于全球范围内从事艺术、科学和人文交叉领域研究的思想家与实践者。成立近50年来,列奥纳多致力于培养和支持那些打破传统界限的艺术家、科学家和学者。今天,通过与不断变化中的出版平台合作(麻省理工大学出版社);开展多元的活动、驻留和艺术/科学项目,及其它针对艺术/科学/人文社群兴趣点所设计的项目,列奥纳多/国际艺术、科学与技术协会始终保持着其在跨学科创新领域的领导地位。

更多信息请访问 : www.leonardo.info

【报名流程】

①扫下面二维码,下载安装“有盐APP”,点击“立即购票”,进入订单支付页面,选择活动日期、选择价格和人数,填写手机号码 

②在"参与信息"中填写姓名

③点击“下一步”进行支付,成功后收到报名短信

④活动开始前,凭借“我的订单”中订单页面或报名短信,到现场参加活动

1479121694395

 

有盐APP给大家送福利啦,现在加入“有盐1001种生活”微信群,就可以:

随时抢到DIY、插花、陶艺、音乐、戏剧、亲子等活动优惠券和大红包哦!!

第一时间Get各种好玩又不贵的活动!!

扫有盐君二维码,带你入群哈!!

有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