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提到蓝色,总会让人联想到天空、大海,联想到忠诚、忧郁,还会联想到某种音乐——Blues,……

如果你是一个富有创意的手工达人,那么就把你心中的那一抹蓝色,扎染成一曲别样的Blues吧!

梵布繁丨一抹靛蓝 千年古韵

【活动详情】

活动时间:每周二至周五10:00-15:00

活动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号数码银座906室

活动费用:扎染体验 99元;扎染成衣制作 299元


抛去平日浮沉

享受蓝白之间的简单

探索传统扎染

 

正如

探索不确定的艺术

扎染又称扎缬、绞缬、夹缬和染缬,是我国民间一项传统的染色工艺。

古书上对扎染的工艺过程总结的非常生动:“‘撷'撮采线结之,而后染色。即染,则解其结,凡结处皆原色,余则入染矣,其色斑斓。”

因为人们在制作时针脚不一、染料浸染的程度不一,带有一定的随意性,染出的成品很少一模一样,其艺术意味也就多了一些。这种空间的想象力早在中国民间就已经相当震撼,这样的烧脑艺术简直是文化历程中的独秀。

不同的结扎方式,染出不一样的图案花纹,当然手工品总是会给人意外的惊喜,扎染也不例外。

阳光暖暖

这么好的季节里,约上好友一起来梵布繁,告别喧嚣,放松心情,感受手工带给你的独特魅力。

 

扫描或识别下方二维码

安装有盐APP参加此活动

更多精彩文艺活动等你发现

有盐二维码

-End-

有盐APP给大家送福利啦,现在加入“有盐1001种生活”微信群,就可以:

随时抢到DIY、插花、陶艺、音乐、戏剧、亲子等活动优惠券和大红包哦!!

第一时间Get各种好玩又不贵的活动!!

扫有盐君二维码,带你入群哈!!

有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