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 作者:有盐2017-04-18 19:12

艺术家分享会 | 庐山恋地狱公路——表演、媒介与行动的木乃伊

1.jpg

艺术家:张乐华

日期:2017.04.23 周日

时间:15:00-16:30

地点: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

地址:上海市普陀区莫干山路50号11号楼2楼

本次活动为“三个屋子:青年媒体艺术家国际巡展-提名展”艺术家分享会系列的第二场,将邀请“三个屋子”展览被提名艺术家张乐华,讲述其参展作品《庐山恋地狱公路》背后的创作动机和叙事逻辑,并勾连到其以往创作的整体脉络和思考方向:试图用自己的行动代入到另一个已成文的表演中;尝试将绘画的技巧用作为剥离情绪的工具,把画面存储为“行动的木乃伊”来被观赏。 

情爱如何作为借口出现在文艺作品中?1980年上映的《庐山恋》,是一部在当时试图冲破传统禁忌,同时却又承载着强烈政治愿景并释放出早期国际化气息的大众电影。张乐华的作品《庐山恋地狱公路》截取了此片中的“吻戏”片段,对其进行各式各样的挪用、剪贴和再创作,并通过一场富有仪式感的绘画行为表演,将三十多年前暧昧的社会政治文化讯息,荧幕上被压抑的情感表达,连同庐山的风景和传说以及摇滚乐、亚麻布、脱衣服等过时元素,重新激活并再次压缩、存储为一系列“行动的木乃伊”,最终以画布、投影、iPad等混合媒介进行展示。

2.jpg

3.jpg

4.jpg

《庐山恋地狱公路》,张乐华,2017

绘画&影像

270cmx640cm 

关于艺术家 

5.jpg

张乐华,1985年生于中国上海,现生活和工作于中国上海和西班牙。2008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新媒体艺术系,他的作品结合了绘画、影像和表演。张乐华善于在日常生活的不经意处敏锐而机巧地抓住雏形,在不经意处给出一片天地。他的作品给人以随意的印象,甚至于夹带着轻佻的假象,所有这些应该说都是“有意而为之的”,这也是张乐华作品潜在逻辑的一部分。 

当前展览  

6.jpg

三个屋子: 青年媒体艺术家国际巡展 提名展

展期:11:00-18:00, 2017.3.17-2017.5.12(周一、周二闭馆)

地点: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

地址:上海市普陀区莫干山路50号18号楼

展览现场     

更多展览以及艺术家信息请持续关注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微信公众号动态.

媒体垂询:mengru.xie@chronusartcenter.org

9.gif

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CAC)成立于2013年,系国内首家致力于媒体艺术之展示、研究/创作及学术交流的非营利性艺术机构。通过展览、驻留、奖学金、讲座、工作坊及相关文献的梳理与出版,CAC为媒体艺术在全球语境中的论述、生产及传播开拓了一个多样化且富有活力的平台。CAC以批判地介入不断改变进而重塑当代经验的媒体技术来推动艺术创新及文化认知。

【报名流程】

①扫下面二维码,下载安装“有盐APP”,点击“立即购票”,进入订单支付页面,选择活动日期、选择价格和人数,填写手机号码 

②在"参与信息"中填写姓名

③点击“下一步”进行支付,成功后收到报名短信

④活动开始前,凭借“我的订单”中订单页面或报名短信,到现场参加活动

1479121694395

 

有盐APP给大家送福利啦,现在加入“有盐1001种生活”微信群,就可以:

随时抢到DIY、插花、陶艺、音乐、戏剧、亲子等活动优惠券和大红包哦!!

第一时间Get各种好玩又不贵的活动!!

扫有盐君二维码,带你入群哈!!

有盐